記得 Audacity 嗎? 睽違九年釋出第三版,依舊免費!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記得 Audacity 嗎? 睽違九年釋出第三版,依舊免費!

記得 Audacity 嗎? 睽違九年釋出第三版,依舊免費!

Theme dark
Author by crysis Cal 2021.03.23

相信許多現正使用專業數位音訊工作站( DAW )的音樂製作人或剪輯師們,在初入這個領域的時候一定接觸過 Audacity 這套免費軟體,甚至稱這套已問世 21 年、免費且開源,內建許多基礎音訊處理功能的的軟體是大家的老朋友也不為過。

而陪伴大家 21 年的 Audacity 在稍早公布了其睽違九年的大更新:

Audacity 3.0

約莫 21 年前的首代 Audacity (圖片解析度較低)

 

全新 Aup3 格式

在此次更新之中,最令人矚目的便是全新的 Audacity 專屬格式 aup3 了,在此新格式推出之前所使用的 aup 檔案,因為無法完整打包音訊內容,時常在其他裝置上開啟時會遺失內容,新的 aup3 格式採用完整資訊壓縮方式,保證使用者不會再遺失任何已儲存的資料。

除此之外,開發團隊也表示,新版的軟體在開啟、讀取檔案的速度較之前快速許多,也可以匯入舊版的 aup 檔案,軟體會自動轉換成新的 aup3 檔。

 

Noise Gate 現在有分析功能

全新的 Noise Gate 新增了分析功能,能夠自動識別音訊軌道中的無聲片段並標記出來,幫助使用者在剪輯時更為快速。

新版的 Audacity 同時修復了 160 個以上的 Bugs ,並持續支援 Windows MacOS 以及 Linux 版本。

 


 

可以從此處前往 Audacity 的官網查看完整更新資訊~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347 次

Img 7940

作者: crysis

簡介:大學生,念傳播學院,喜歡貓,覺得這城市每個場景都該有適合的背景音樂。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