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唱片將任何的 MP3 轉成黑膠唱片!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藍牙唱片將任何的 MP3 轉成黑膠唱片!

藍牙唱片將任何的 MP3 轉成黑膠唱片!

Screen shot 2015 04 13 at 1 57 46 pm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5.04.14

現在數位音樂當道,要買到或是要用 “實體” 的方式聽音樂真的是越來越不容易,Jesse England 想出了一個方法,讓你可以重溫以往聽音樂的經驗,但是是使用現代的方式!

Jesse 思考目前大家聽音樂都使用 MP3 或是線上音樂服務,但是關於聆聽時候的經驗呢?像是我們手動將黑膠翻面換片這些具有互動性的動作,是不是會對我們的聆聽的感覺有所不同?他為了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設計了藍芽接收器的一個黑膠唱片,他稱之為 “Universal Record”,這個裝置的運作方式有點像是車上用的卡帶 Aux 轉接器,可以讓只有卡帶的老舊車款使用 iPhone 聽音樂一樣,只是形式有點轉變成為無線的接受器。

Universal Record 可以讓你透過藍牙傳輸將任何的老唱片放到黑膠上,它內部有一個轉換器,將音樂資訊轉換成黑膠,藍牙控制黑膠唱盤的震動和唱臂的擺動幅度來達到傳輸聲音資訊,Universal Record 所做出來的效果從下方的影片看起來是相當的不錯!目前 Jesse 針對該商品還沒有任何商業生產的計畫,但是這卻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聲音技術,或許可以改變我們一些聽音樂上的思考方式吧。

 
 
資料引用:Jesse England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18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