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音樂隨著你的肢體搖擺 – Karlax MIDI 控制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讓音樂隨著你的肢體搖擺 – Karlax MIDI 控制器

讓音樂隨著你的肢體搖擺 – Karlax MIDI 控制器

Karlax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9.16

第一眼看到這個東西的時候,還以為是什麼新生存遊戲裝備。結果不是,居然是一個無線的 USB MIDI 控制器!

Karlax 是由 DA FACT 這家新興的公司所設計,雖然 DA FACT 是一家相當年輕的公司,不過 Karlax 的研發可是在法國的實驗室歷時了 10 年之久。Karlax 設計的目的,是為了讓藝術家能夠用肢體去詮釋數位藝術的表演和創作,因此採用無線的設計,讓表演者在舞台上不會有所限制。

Karlax 的外觀看起來像管樂器中的黑管(顏色也很像?!),手持的部份有兩個握把是人體工學設計,而接收的部份是透過一個傳輸盒,送出 MIDI 或是 OSC 訊號,來控制軟體的部份。

 

事實上,官方強調使用 Karlax 是不需要任何技巧或是額外訓練,他們希望使用者將自然的姿勢或是肢體語言成為傳達音樂表情的另一個維度。

最近,許多 Karlax 歐洲相關的社群開始展示一些他們使用的方法以及影片,觀看他們使用的情形,筆者獲得許多新的想法,或許音樂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可以變得更寬廣。

 

Karlax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28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