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ringer 沉默近三個月後,終於有新消息啦!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Behringer 沉默近三個月後,終於有新消息啦!

Behringer 沉默近三個月後,終於有新消息啦!

%e6%b2%89%e5%af%82%e4%b8%89%e5%80%8b%e6%9c%88%e5%be%8c  %e6%98%af%e5%90%a6%e7%b5%82%e6%96%bc%e8%a6%81%e6%8e%a8%e5%87%ba%e4%b9%8b%e5%89%8d%e6%89%80%e9%a0%90%e5%91%8a%e7%9a%84%e8%ab%b8%e5%a4%9a%e7%94%a2%e5%93%81
Author by crysis Cal 2022.08.16

2022 年初, Behringer 瘋狂推出新產品的初始模型,可以說是各種致敬,無論是 Moog / Buchla / Oberheim 通通都不放過 ,但過了將近三個月,卻始終沒有產品的消息更新,更別說是量產預購了。

而終於在昨天有消息指出,先前 Behringer 以 Moog DFAM 為原型,設計了一台甜菜根配色、名為 "EDGE" 的鼓機 / 合成器,已經正式進入量產階段了 !

這消息是否代表 Behringer 已經準備好讓先前預告的各式合成器親臨我們眼前呢 ? 這篇文章中會告訴大家一些端倪。

 

關於 "EDGE" -

 

 

如同 Moog 的 DFAM 一樣, EDGE 是一臺半模組化的類比合成器 (鼓機) ,由兩個可調 Pulse 波 (不對稱方波) 以及三角波的類比 Oscillators 驅動,同時也可以 FM 產生變化。在更多細節調變上, EDGE 搭載了 White / Pink Noise 、 Decay Envelope 和可以選擇 LP / HP 的 Filter (有獨立的 Envelope ,可以選擇被 Envelope 影響的量) 。

在下方的 8 Step Sequencer 中,可以個別調變兩大參數: Pitch 以及 Velocity ,最後,在機身的上方是如同 Behringer 先前所推出的 Crave 一樣的 Patch Bay ,如此半模組化的設計讓 EDGE 能夠製造更為有趣的聲響。

值得一提的是, Behringer 沿用了先前 Crave 的機殼設計,這也代表著 EDGE 並非 3U 規格,無法直接裝上 Eurorack 。

 

那其他產品呢...?

眾所皆知,目前因為國際情勢 (戰爭以及全球疫情) 所影響的原物料短缺、生產鏈延遲持續影響著各大電子產品的生產,從家用電器到大型載具 (汽車等) 皆無可倖免。極度仰賴類比晶片的 Behringer 理所當然受到劇烈地衝擊,更何況, Behringer 一直以來皆是以超級實惠的價格 (但仍保有品質) 來當作賣點之一,這讓他們的機器量產狀態在這段全球動盪期衰退不少。

我們猜想,或許他們先前並無預料到這次的晶片短缺會如此嚴重,因此相繼讓各大新產品公諸於世 (此舉確實博得不少版面) ,接下來,我們只能期望局勢好轉,讓原物料、晶片盡速恢復供應, Peace !

 

Behringer 原先要登場的產品有:

  • 致敬 Moog 15 系列模組化合成器的 Model 15 ,機身上配備了 Reverb 是亮點之一
  • 致敬 Buchla ,卻有著親民價格的 Enigma ,Patch 孔的外觀以及色彩還真的完美還原 Buchla
  • 致敬 Roland JP-8000 迷你 Supersaw 的 JP-4000
  • 致敬 Oberheim 的 2-XM
  • 致敬 EMS 的 VCS3 ,這款經典機型在先前 Erica Synth 推出 Syntrx 時曾經回到眾人的討論中
  • Behringer 原創機型 Neutron 的進化版 - Proton
  • 致敬 PPG Wave 的 Behringer Wave
  • 致敬 Sequential 早期產品的 Behringer Pro VS (Vector Synth)

 

Behringer 或許在許多人眼中就是不斷 "仿效" 其他大廠的產品,但據其創辦人所說,他們並非以此為志業,而是希望讓一般人也能夠體會、接觸並學習以往難以入手的合成器,或許在了解他們的初衷 (無論是不是真的,無可否認確實能以很實惠的價格入手以往望塵莫及的機型) 後,能夠對 Behringer 有小小的改觀。

 

當然,若有這些產品的預購消息我們也會第一時間在社群 (FB / IG) 上做更新,歡迎關注我們!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561 次

Img 7940

作者: crysis

簡介:大學生,念傳播學院,喜歡貓,覺得這城市每個場景都該有適合的背景音樂。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