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戴著耳機就可以讓 AI 推薦音樂給你?新創公司 Niura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未來戴著耳機就可以讓 AI 推薦音樂給你?新創公司 Niura

未來戴著耳機就可以讓 AI 推薦音樂給你?新創公司 Niura

Untitled design 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9.25

生物科技新創公司 Niura 開發了一款能夠監測大腦活動的耳機,該公司聲稱,這款耳機不僅可以觀察潛在的健康問題,還可以根據用戶的心情推薦音樂給使用者。

Niura 的 CTO Ahmed 表示,他的父親曾患有腦動脈瘤,這讓他和他的共同創辦人意識到,缺乏早期檢測可能會讓像 Ahmed 的父親,難以為身體健康狀況做好準備。Niura 的這款集成了腦電圖(EEG)的耳機,根據美國 FDA 的 II 類醫療分類,是一種可觀察大腦健康便捷且價格合理的量測方式,有望通過早期檢測大腦疾病挽救生命。


 

Niura  開發出了一種名為 NeuralOne 的導電矽膠電極技術,並且設計了一款手機 App。該 App 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包括 “EEG 數據的可視化、數據共享和深度分析工具”。此外,Niura 允許將自家 EEG 技術整合到如耳機、頭戴式耳機和醫療設備等產品中。因此他們也打算為像 Bose、Samsung 和 Sony 這樣的耳機/頭戴式耳機製造商提供服務。


Niura 聲稱,其耳機在用戶體驗和舒適度上優於競爭對手。該公司表示,其他競爭對手出售的產品更加侵入性並且不夠多功能。例如,Muse 的智能頭帶也使用了一個 EEG 大腦傳感器來檢測用戶的大腦健康,但不能整天佩戴,CTO Ahmed 提到。Niura 的耳機可以連續監測用戶的大腦活動,即使在出汗的情況下也保持精確(但可能會影響 EEG 讀數)。

Niura 的 EEG 耳機是一項革命性的創新,它不僅能夠監測大腦健康,還有機會根據用戶的心情推薦音樂,這將是相當令人感到興奮的新科技,期待 Niura 後續將設計的功能產品化!

 

資料來源: Niura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070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