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原始碼的電子薩克斯:Vindor ES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開放原始碼的電子薩克斯:Vindor ES

開放原始碼的電子薩克斯:Vindor ES

Vindor es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2.27

電子樂器的創新已成為推動音樂發展的重要力量。最近,Vindor Music 的創始人 Fernando Trias 宣布了一項令人振奮的消息:公司旗下的 ES 電子管樂器軟硬體將開放原始碼。這一舉措不僅象徵著 Vindor ES 在電子音樂領域的一大步,也為愛好者和開發者提供了無限的可能性。


從商業產品到開放原始碼項目
Vindor ES 是一款於 2018 年推出、直至 2020 年銷售的低成本入門級電子管樂器。然而,受到 COVID 的影響,這款產品作為商業項目不得不終止。但現在,Vindor Music 決定將其設計,包括韌體、適用於 Android、iOS、Mac 和 Windows 應用的所有程式碼,以及 CAD文件、物料清單、電路板的原理圖和 PCB 佈局等資料開放原始碼。這意味著任何人都可以製作自己的 ES 並編寫執行各種功能。


開源這一決策的背後,是希望激勵愛好者將 ES 移植到新的 CPU 上,繼續提供一款既實惠又功能全面的電子管樂器的使命。這不僅為音樂創新提供了新的動力,也為全球的音樂愛好者和開發者打開了一扇門,讓他們可以參與到電子樂器的創新和發展中來。
Vindor ES 的開源不僅是對音樂技術進步的貢獻,也是對開源文化的一次強有力的支持。它證明了,在共享和協作的精神下,我們可以克服挑戰,創造出更多令人驚喜的創新。隨著更多的愛好者和開發者參與其中,我們期待看到 Vindor ES 以及其他電子樂器在未來的發展和演化。

 

Vindor 官網

Vindor Github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5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