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玩模組化合成器?!跨平台開源的 VCV Rack 音源軟體。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免費玩模組化合成器?!跨平台開源的 VCV Rack 音源軟體。

免費玩模組化合成器?!跨平台開源的 VCV Rack 音源軟體。

21743432 10214355739035594 3903208969448831676 o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7.12.06

模組化合成器很貴很難下手?許多廠商一直在努力為模組化合成器創造一個更親和的售價,或是提供一些入門款的半模組化合成器(像是 Make Noise 0-Coast, Moog Mother-32),但是軟體的價格一定是會更便宜的。現在 VCV Rack 這個超佛心的開源軟體,給想要嘗試看看 “模組化合成器” 的朋友,一扇可愛的大門!

VCV Rack 是由 Andrew Belt 所領導的專案,目前已經更新到 0.5 版,功能也越來越完善。它基本上就像是一個實體的模組化合成器一樣,你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模組,並且透過接線 (Patch) 的方式,串接各種不同的訊號來做聲音設計或是音樂創作,相當的自由而且彈性。

VCV Rack 可能會讓你想起去年 Softube 和許多硬體的模組化合成器廠商所合作的 Softube Modular 這套軟體 Plug-in,但很大不同的是 VCV Rack 是開放原始碼的一項專案,因此所有人都可以免費的下載這套軟體,並且寫自己設計模組合成器(需程式背景),另外很酷的一點是,它是跨平台的軟體,無論是 Windows 或是 Mac 甚至 Linux 上都是可以使用的,這些特點都和 Softube 有很大的不同。

 

VCV Rack 目前並不是所有硬體的模組化合成器都有的,現有可以使用的模組有 Audible Instruments(仿 Mutable Instruments), Befaco, Grayscale 和 E-Series(仿 Synthesis Technology)。

有興趣的朋友不仿下載玩看看,說不定可以引領你進入合成器的世界!

 

 

VCV Rack 下載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89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