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end Tracker Mini :更成熟的聲音合成、取樣引擎,更具復古魅力的手持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Polyend Tracker Mini :更成熟的聲音合成、取樣引擎,更具復古魅力的手持 groovebox

Polyend Tracker Mini :更成熟的聲音合成、取樣引擎,更具復古魅力的手持 groovebox

%e6%88%aa%e5%9c%96 2023 04 13 %e4%b8%8b%e5%8d%885.18.47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4.13

Breathe life into your tracks

 

NAMM 2023 新聞

Polyend Tracker Mini 是 Tracker 硬體 groovebox 的手持版本,具備內建取樣器、顆粒合成器等功能。 根據 Polyend 的說法,它提供了更高的 headroom 以及更純淨的立體聲音訊播放,取樣時間已經增加到原來的 4 倍。那麼現在支援立體聲取樣嗎?目前尚未確認,但如果確實如此,對於 Tracker 來說會是一次重大升級。

 

 

Polyend Tracker Mini 

這次 Polyend Tracker Mini 將在 NAMM 2023 上推出。擁有全新更流線的造型、更便攜的尺寸,並具有鮮明的顯示螢幕、32 個遊戲級按鈕和直觀的界面,設計讓人想起許多經典的遊戲掌機,與 Tracker 本身概念非常貼合。 在聲音引擎方面,它將具備一個取樣器、顆粒合成和波表合成,可以即時控制取樣樣本,使用音高轉換、envelope 產生器、濾波器、單次觸發、反轉、 ping-pong 模式和混響等多種方式編輯聲音。

 

取樣和硬體連接

  • 取樣樣本可以透過 microSD 卡輸入,也可以使用設備上的麥克風或線路輸入進行取樣。 內建 Tracker 風格的序列器,採用最著名的垂直列配置,每個 project 可使用 48 個樂器和 256 個模式,每個模式有 128 個 step,可用於構建龐大的音軌。Tracker Mini 還可以作為 MIDI 控制器使用,可傳送 MIID 訊號至其它硬體。
  • 與 Polyend Tracker 具有相同的工作流程和引擎,但比原版更加便攜。 Polyend Tracker Mini 尺寸為 150mm x 109mm x 30mm,重量為 500克。機身上有 48 個按鈕,其中包括可用於錄制和編輯樣本的 4 個取樣按鈕。配有 2.5 吋的 RGB 彩色螢幕,可顯示樣本波形、FX、音軌和排列順序。
  • 在連接方面,前面板上有一對 line in / out 和 MIDI 的 3.5mm TRS,背面有 microSD 卡槽和 USB-C 端口,可透過 USB 傳送音檔至電腦。
  • 目前據稱 Polyend Tracker Mini 可使用附帶的 USB-A 電源變壓器進行供電,這一點還尚未確定。不過 Mini 將配備內置電池,可提供長達 8 小時的使用時間,將會使方便性大大提升,可以在旅途或離開工作室時使用 Tracker Mini;並且會附贈一個硬殼盒,為外出使用做足了準備。

 

 

Polyend Tracker Mini Drum&Bass

Polyend Tracker Mini House

 

原版 Tracker 是對 groovebox 的有趣嘗試,最重要的是加入了顆粒合成和波表合成引擎,讓 Tracker 更加的獨特和突出。現在的版本在外型上更加 compact,並加入了電池供電功能,帶有更多復古的手持魅力;整個軟體系統可能是 Tracker 引擎更成熟的發展。Polyend Tracker Mini 預計七月發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持續關注我們的社群消息!

更多消息可先參見:Polyend

逛逛我們的 Polyend :Polyend on DigiLog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40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