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I 工具幫你做音樂?- Magenta Studio 上線囉!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Google AI 工具幫你做音樂?- Magenta Studio 上線囉!

Google AI 工具幫你做音樂?- Magenta Studio 上線囉!

Ms
Author by Cal 2019.02.23

還記得 Google Brain 的人工智慧專案 Magenta 嗎? Magenta 主要是使用機器學習的方法來製作音樂和繪畫。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為實現人工智慧 (AI)的一種方法,分析資料中的規律,並對未知進行預測。 如今 Magenta 推出了 Magenta Studio Beta 版本!

 

延伸閱讀

Google 跨過界?!推出以機器學習和類神經網路為概念的合成器 - NSynth Super

人工智慧做了音樂之後? 淺談 Google Magenta 與其藝術性

 

Google Ai 在十一月跟 Ableton Live 開會的時候,公開了 Magenta Studio 。再經過一連串的開發與修正,它們現在準備好了!不論是 Mac 或 Windows 都可以使用。Magenta Studio 是一系列的音樂 Plug-in,利用了劃時代機器學習工具來製作音樂。可以在 Ableton Live 中搭配使用,也可以單獨使用。Plug-in 和 獨立運作版本都是做一樣的事情,唯一的差在於 MIDI 輸入輸出。

 

Magenta Studio 包含了五個工具: Continue、Groove、Generate、Drumify 和 Interpolate,讓你運用這些工具在你的 Midi Clips 上。操作簡單,載入 Plug-in,選擇 Clip ,按下 Generate 就完成了!讓我們詳細介紹一下這五個工具吧。

 

 

Continue

選擇你想要加長的 Clip,並設定變化量、長度和溫度,輸出的結果會加在你的 Clip 下方。

 

Generate

顧名思義的就是製造。不需要任何的輸入,就可以產生四小節樂句。跟 Continue 一樣,也可以設定變化量和溫度。Generate 背後的原理是使用了 Variational Autoencoder (VAE), 用了百萬個旋律和節奏來學習,並且隨機組合這些音樂特質和解碼至 MIDI 並產生一個新的 Clip。

 

Interpolate 

與上述兩者不同,Interpolate 需要 2 個節奏或是 2 個旋律的輸入,並且在同一軌。同樣也使用了 VAE 工具,利用你的兩個輸入,再重新組合並在第二個 Clip 下方,輸出成新的 Clip

 

 

Groove 

當你輸入了鼓 Clip 之後,Groove 會自動幫你調整時間和力度,讓你的節奏更有靈魂。 Magenata 請真的鼓手們錄製了 15 小時的 Midi 鼓組。

 

Drumify

根據輸入的節奏創造 Groove。可以根據你的旋律或 Bassline 創造出鼓伴奏,或是依據你的 tapped rhythm 創造出一軌鼓。

 

 

點此了解更多 Magenta Sudio 並下載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7102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