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 終於有復刻版了?而且還是半模組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808 終於有復刻版了?而且還是半模組合成器?

808 終於有復刻版了?而且還是半模組合成器?

808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2.02

喜歡 808 也喜歡模組化合成器的人知道這個消息一定會超興奮的,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模組合成器廠牌 System 80 日前在合成器討論區 Muff Wiggler 上釋出了一段影片,內容大致上是這個人把經典的鼓機 TR-808 做成半模組合成器了,而隨即在論壇上引發劇烈迴響。

所以他到底有何特別之處呢?從外觀來看可說幾乎長得是一模一樣,如果比起 Aira TR-8 的話,這台的外表算是比較忠於原著。連按鈕跟顏色也幾乎是仿照舊版的。

聲音方面的話,這個 808 內建有 16 個鼓的類比音色(包括 6 個固定的和 5 組可切換使用的),每一軌音色都可以獨立調整,半模組化合成器的設計概念,可獨立使用,就算只有這一台,不用接線也是可以玩得很開心的。

帶有 32 step 的 sequencer,可儲存 2 x 16 個段落,外部的 sync 來源包括了 MIDI clock, DIN Sync 或是 clock pulse,所以要連接任何樂器也是非常容易。 

聲音輸出的部分有 11 軌獨立輸出,也有可調整音量的總音量輸出,可依演出或錄音需求來決定怎麼接他。

而這塊模組的大小是 60 HP,這個規格以模組化合成器來說是稍嫌有一點大啦,Moog 的 Mother-32 也是同樣的尺寸,如果你是用一個普通的 208 hp 攜帶箱的話大概會吃掉四分之一以上的容量了。不過比起大部分的鼓機也是算好攜帶的了!

從影片來聽的話,可以聽得出來聲音和原版的還蠻像的!

目前預定是今年的暑假會推出,但價格未定,如果對於這個 808 模組的新消息或發售情報有興趣的話也可上他們官網訂閱電子報隨時追蹤哦!

http://system80.net/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441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