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變形金剛聲音設計的二三事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關於變形金剛聲音設計的二三事

關於變形金剛聲音設計的二三事

Transformers 3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7.03

最近在台灣上映的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十分的火熱,但在看許多精彩的動畫特效時也分點注意力給聲音吧!


導演 Michael Bay 和製作人 Steven Spielberg 在今年暑假推出了變形金剛續作的第三集 –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該片充滿了許多精彩的好萊塢式特效,也是這一系列中第一次有 3D 版本的一集,有 3D 版本意味著有杜比 7.1 的環繞音效呢!

在這些精彩特效的背後,有個默默完成這些複雜的聲音設計團隊,混音師:Greg Russell, Jeff Haboush、聲效總監暨聲音設計:Ethan Van der Ryn, Erik Aadahl。

下面附上了 SoundWorks Collection 網站 對該團對做的專訪,影片中有他們如何用現實生活中的媒材創作出那些巨大機器人、爆炸以及槍響等聲音,許多細節的聲音都是該團隊花了很長的時間錄製而成,大家在電影院聽到的聲音居然包含了吉他聲響、保時捷跑車、鞭炮… 等十分有趣的設計。

猜猜看柏派和狂派的聲音有什麼不一樣吧?Enjoy!

 

下面附上了 Design Sound 網站去年對 Erik Aadahl 的專訪,Erik 設計過功夫熊貓、華爾奇麗雅、X 戰警等電影聲效,有興趣從事聲效設計的朋友建議閱讀。

Link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07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