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都買不到的 Teenage Engineering OP-1 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想買都買不到的 Teenage Engineering OP-1 合成器

想買都買不到的 Teenage Engineering OP-1 合成器

Teenage engineering op 1 synth babe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6.13

從去年就十分火紅的 Teenage Engineering OP-1 Synthesizer  上週開放第二波的銷售,但是買不到就是買不到。


上週四早上依照往常的慣例打開電子信箱,收到了 Teenage Engineering 的來信通知 OP-1 開始銷售了!十分開心的準備花掉自己的 “小朋友”,但是銷售頁面一打開居然顯示著大大的 “Out of Stock”!後來看了一下信件寄來的時間約莫是凌晨三點(台灣時間),也不過才五個小時就銷售一空真是太誇張啦!有些事情真的是有錢也買不到呢。

據傳下週後會有正常的供貨,就不再這邊繼續碎碎念了,來復習一下 OP-1 到底有哪些功能。

 

Teenage Engineering 是一家頗為年輕的瑞典公司成立於 2005 年,OP-1 目前是它們第一台主要產品,Teenage Engineering 成立的宗旨主要在設計高品質、功能強大以及充滿設計感的產品。OP-1  內建 8 個合成器引擎、多個效果器、LFO 和獨特的 Sequencer 機制,並且內建電池設計可以使用 16 小時。

OP-1 設計了一個類似錄音帶概念的 Sequencer 十分值得一提,Tape 總共有四軌可以錄下任何 OP-1 演奏的聲音並且可以做一些音高或是波型的調變,還有四軌即時混音的功能。

官網 Tape Demo

 

OP-1 是一台 All-in-one 的可攜式合成器、取樣機和控制器,還有一些特別的功能如 FM 廣播和重力加速感測器(G-Force Sensor)可以控制效果的產生。OP-1 直接連接電腦除了可以控制 DAW 之外,也可以直接用拖拉檔案的方式將檔案放入 OP-1 中,並透過 Tape 功能做一些取樣的功能(這時的 OP-1 像一個隨身碟儲存裝置,不需要透過任何軟體即可達到這樣的功能,真的十分方便)。

OP-1 的介面設計,讓筆者想到一臺 7,80 年代的一臺 Casio 攜帶型的電子合成器 VL-1,該合成器也有錄音和簡單的波型調變功能,內建六種音色(Piano、Fantasy、Violin、Flute、Guitar、ADSR),更酷的是還可以當一臺 Casio 計算機呢!筆者深深覺得 OP-1 向 VL-1 致敬的意味頗高(單純是筆者猜想)。

OP-1 的介面設計以及整體的質感十分漂亮,OLED 的顯示介面可以很輕易的操作各項功能,不會再讓合成器像是科學家才搞得懂得東西一樣。總而言之,OP-1 還有很多細節的功能,有興趣的朋友上官網看看介紹吧!Teenage Engineering OP-1 售價是 $799 USD。

Teenage Engineering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819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