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ep Labs 新奇有趣的音樂玩具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Bleep Labs 新奇有趣的音樂玩具

Bleep Labs 新奇有趣的音樂玩具

Lineup2s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3.06.23

Bleep Labs 是一家位於美國奧斯丁的噪音物件設計、製造商,販售各種新奇有趣的聲音小玩具,團隊內成員包括聲音設計、美術、動畫師、工程師與其他技術人員。該公司產品另一特色是大量使用Open Source的軟硬體,且開放給使用者自己DIY與改造,各產品的售價也都分成純材料包或成品等等,再來為大家介紹一些該公司旗下產品:


The Nebulophone

The Nebulophone不止是台小巧的彈奏樂器,同時也是威猛的Noise-maker,在Arduino基底上,有著可切換的波型、琶音器與類比濾波器。這台小玩具對於沒有任何電子零件、焊接經驗的人來說,是個極佳的出發點,可以愉快地打造自己的第一台聲音玩具,並從中得到成就感。產品的說明書相當直白易懂,加上線上的影片教學,可讓人快速描繪出該產品的功能與構造,每個部分都有清楚的功能劃分,精巧的設計讓人對整體線路與發聲方式都可輕鬆掌握。從開始製作到完成約莫耗時一小時,一起來看看這個簡易小玩具強大的功能吧!

 

Bleep Drum

Bleep Drum是台Arduino基底的Lo-fi、rad-fi鼓機,擁有四個發聲數,其中兩個可以控制音高,還有四個可選擇的音序器,並可錄音跟做Reverse效果。機上還內建Tap Tempo與立體聲輸出,可以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Bleep Drum可說是介於專業器材與音樂玩具間的泛用樂器,各自獨立的Trigger擁有超乎你想像的變化性,在組裝與操作上卻又是如此簡捷易懂,無論有沒有音樂基礎都可輕易上手,並獲得十足樂趣。官方還釋出了程式碼與Hacking Guide讓使用者可自行修改音色與鼓機設定,讓我們來看看更多Demo影片:

Bleep Drum + MIDI

 

Thingamagoop2 – RGB 

 

這台看起來相當神秘、閃閃發亮的小東西,在類似機器人的外形下,卻可發出多變豐富的聲響,聲音穿透力與可變性皆有一定質量,設計上相當有巧思,影片中也示範了不同的調變方法。其實這台Thingamagoop 2,是一台手工的類比、數位混合式合成器,特色是加裝光敏電阻,可透過感光控制聲音。除了類比噪音質感外,在數位模式中,你還可以使用Sample、琶音甚至bit crush等效果。它的機構中樞為Arduino電路板,程式碼也是開源分享的,使用者可依自己喜好進行修改,相較於其他產品,Thingamagoop 2算是Bleep Labs所推出的大作。

 

目前單色的版本已經絕版,無法訂購;不過Bleep Labs官網上表示,RGB版本一定能讓人覺得更酷更炫。單純訂購材料包要價70美元,加購外殼為 120 美元,而組裝完成的成品售價則是 190 美金。

 

很多朋友對於 Bleep Labs 的產品相當有興趣,向我們詢問關於 Bleep Labs 的相關訊息!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308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