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膠唱盤的唱針變成光感應的是怎麼回事?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黑膠唱盤的唱針變成光感應的是怎麼回事?

黑膠唱盤的唱針變成光感應的是怎麼回事?

Soundmachines detail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2.13

沒想過黑膠唱盤的唱針可以改變成光感唱針。

柏林的一個 Studio – “The Product”,做出  “Soundmachines” 這個令人驚奇的東西!嚴格來說,這並不是傳統的黑膠唱盤,而是控制聲音的節奏機。

Soundmachines 共有三個唱盤可以控制,這些光感應的唱針可以將訊號傳送給任何的音樂軟體,轉換成任意的聲音。在每個唱盤的底下都有不同的間距盤,這些不同的間距等於是不一樣的 Sequencer,所以 Soundmachines 至少有三軌的 Sequencer 可以使用。在唱盤旋轉的同時,可以改變唱針的位置,來變化音樂的節奏/旋律。

下方附上影片,一起看看吧。

 

 

資料來源:The Product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18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