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成為混音大師!精選五個免費混音教學平台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精選文章 » 在家也能成為混音大師!精選五個免費混音教學平台

在家也能成為混音大師!精選五個免費混音教學平台

Null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5.09.22

宅錄盛行,Plug-in 當道。素人歌手、音樂創作兼製作儼然成為新的流行音樂趨勢,再加上數位軟體 vst 跟著科技前進,混音工具不再是個高價而無法碰觸的領域,許多大師也不再堅持純類比,轉而在 in Box 內將混音完成。今天我們為大家精選出免費的 Mixing 教學平台,這些平台從基礎至深度皆有,品質甚至勝過許多付費的網站!絕對是有心成為好的 Mixing 工程師可以好好研究的平台。


1. Pensado's Place

 

 

Pensado's Place 是由多次獲得葛萊美獎的 Dave Pensado 所主持的常態型節目,每週 Youtube 頻道都會有最新一集的節目。節目內容會邀請各個知名工程師來分享音樂製作的心得,可在大師間的對談之中觀察到金牌製作人的思維。而每週一集的 INTO THE LAIR 系列,Dave Pensado 會分享各種錄音與混音的秘訣,用簡單清楚的影片給你混音的帶來新思維。對於喜歡研究混音的人來說,Pensado's Place 絕對是個優質的節目。

 

2. FabFilter

 


FabFilter 是荷蘭知名的 vst 公司,平價且新穎的混音套件在製作中相當受歡迎。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 FabFilter 的 Youtube 頻道,就如同 FabFilter 的使用方式,頻道中利用自家的公司的插件分享各種混音所會用到的技巧,簡單流暢的影片風格,即便是業配文的形式也具有相當的深度與知識性,是一個大受各論壇好評的混音教學影片。


3. PureMix 

 


PureMix 是一個專門販售音樂製作的教學平台,其中有大量免費的教學影片可讓會員觀看。這網站影片皆由淺入深,並有良好的後製剪輯與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是對混音初學或是進階的人一個良好的學習平台,最重要的是提供多國字幕,對於語言陌生的人也能有更便利的學習。


4. Waves Audio

 


與 FabFilter 相同的以業配文的形式的教學,但請來的皆是葛萊美獲獎無數的混音大師,讓你不花半毛錢也能在家輕鬆學習,最尖端的混音觀念與技巧來對各種音樂做混音,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


5. The Pro Audio File 

 


Pro Audio File 是一個集結各地的混音教學平台,有非常多在日常流行音樂聽到的混音技巧都在網站中可以找到教學,若是當混音或音樂製作遇到瓶頸時,不訪參觀 The Pro Audio File 網站,或許新的音色又會成為你的最佳利器!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3530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Thumb image

羅元駿

over 6 years前

想請問一下它們的教學是否都要配它們的軟體....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