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的數位樂器也可以提供獨特的 Looping 介面!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開源的數位樂器也可以提供獨特的 Looping 介面!

開源的數位樂器也可以提供獨特的 Looping 介面!

Illusio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6.28

不是只有用硬體才能做到 Looping 的效果,自己做一個吧?!


巴西的一位互動藝術家 Jeraman 利用開源的技術,設計出 Illusio 這套有即時 Looping 效果的數位樂器, 這套系統利用觸控的技術將繪畫以及聲音結合在一起,這樣的組合讓操作更即時並且使用者會有立即的回饋。“我並非是一個音樂家,影片的 Demo 只是想要示範這套系統的可行性“ Jeraman 表示。

Demo

 
Illusio 是利用 Processing (一套由 MIT 設計的開源程式語言,可以設計出很多樣化的影像、動畫和互動) 以及openFrameworks (一個開源的 C++ 函示庫提供許多互動程式所需)所開發 。Illusio 的架構如下:
 
有在玩互動藝術的朋友們,自己做一個吧!下面附上示範影片:
 
引用來源:jeraman.info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10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