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o 讓 音樂像開放原始碼一樣,與全世界的音樂人一同創作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Blend.io 讓 音樂像開放原始碼一樣,與全世界的音樂人一同創作

Blend.io 讓 音樂像開放原始碼一樣,與全世界的音樂人一同創作

Screen shot 2014 12 22 at 3.46.06 pm
Author by Zhi Cal 2014.12.22

新創公司 Blend.io 將音樂的創作方式帶向另外一個領域。

數位和網路時代的流行,現在音樂製作和創作人越來越習慣用雲端服務交換檔案或是傳遞音樂作品,Dropbox, Google Drive+, OneDrive 也都是大家常使用的服務。不過最近一些新型態的音樂新創公司(Startup)正在盛行,像紐約的 Splice 和洛杉磯的 Gobbler,他們做了些什麼?這些公司開始利用線上的檔案交換和資源,讓音樂的流通不單純只是音樂最後作品的交換,而衍生到音樂創作的源頭,讓音樂製作時期的作品可以互相交換。

 

Blend.io 是為了這樣的服務產生的,它可以將你的 Dropbox 帳號同步,但是卻是針對音樂的 Project 檔案同步,若再寫程式有用過 Github 的朋友,對於 “Push”  和 “Pull” 這兩個指令一定不會太陌生,而 Blend.io 就用 “Pull” 這個字眼來當作同步音樂的下載模式。現在 Blend.io 上有 Moby, Vince Clark 的 Project 可以同步下來研究或是做成別的 Remix 等各種你想要做的事情都可以。

Blend.io 介紹

 

Blend.io 支援到 Ableton Live, FL Studio, Logic Pro, GarageBand, Native Instruments Maschine, Reason, Avid ProTools,利用 Blend.io 所創作好的音樂,還可以透過該平台直接發表出去,並且利用自己的音樂獲得一些收入。這樣高度整合,從創作到發行甚至是網路上的宣傳都可以直接用 Blend.io 的平台完成,還沒用過 Blend.io?何不試試看現在大家在玩些什麼?

Blend.io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469 次

Zhi

作者: Zhi

簡介:專研類比聲響,使用了大量的數位類比離散電路,專注在實驗及聲音設計,曾參與失聲祭、混種現場、畸響等演出。擅長合成器、電腦音樂。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