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g KingKORG Neo:重塑經典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Korg KingKORG Neo:重塑經典合成器

Korg KingKORG Neo:重塑經典合成器

Kingkorg main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1.30

回顧 2013 年,Korg 首次推出了模擬類比合成器 KingKORG,儘管當時它並未大受歡迎,但它獨特的設計和功能在合成器愛好者中間仍有一定的地位。經過十年的技術演進,Korg 在 2024 年 NAMM Show 展會上重新推出了這款經典合成器的升級版— KingKORG NEO。這次,KingKORG NEO 以更加緊湊的形式和現代化的新功能回歸。
 

 

KingKORG NEO 的核心是全新的 XMT(擴展模型技術)聲音引擎,提供了雙音色功能,還能夠產生多達 24 個聲音。這種全新設計的聲音引擎使得音色更加豐富,讓使用者可以創造出更多元化的音樂作品。每個音色層都包含三個振盪器,這些振盪器由預設演算法驅動,提供了從經典的鋸齒波和方波到模擬合成器特有的噪聲模式。除了創新的聲音引擎,KingKORG NEO 還內置了多模式的模擬建模濾波器,包括七種低通、五種高通和六種帶通濾波器類型。它不僅能模擬 Korg 的經典合成器,如 Polysix 和 MS-20 的濾波器,還能自振盪,為音樂創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此外,KingKORG NEO 還配備了豐富的多效果區段,包括三個主效果,提供六種不同的效果類型,如失真、放大器模擬、相位器、合唱、混響和延遲等。

 

KingKORG NEO 的一大亮點是內建 Vocoder,可通過前面板上的 XLR 輸入。該 Vocoder 核心包括一個複雜的 16 帶濾波器,具有先進的控制功能(如共振形式偏移、每個帶的平移等),可以產生廣泛的 Vocoder 聲音。這使得合成器不僅僅是一個音樂製作工具,更是一個創意表達的平台。KingKORG NEO的另一大特色是其新的虛擬 Patch 系統,靈感來自於 MS-20 的工作流程。Korg表示,每個音色都提供六個虛擬 Patch 分配,這些 Patch 可以與控制 訊號 (如 Envelope、LFO 或搖桿運動)虛擬連接,為音樂創作開啟更多可能。
 

 

在外觀設計上,KingKORG NEO擁有獨特且現代感十足的外觀。它的機箱設計與modwave、opsix和wavestate系列相似,但確保了自己獨特的電子元件和功能。合成器前面板設計簡潔,擁有三個顯示屏和眾多旋鈕和按鈕,即使是初學者也能迅速上手。
 

Korg KingKORG Neo 建議售價為 999.99 USD,預計 2024 開始販售。

 

KingKORG Neo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7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