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影“普羅米修斯”聲效設計的二三事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關於電影“普羅米修斯”聲效設計的二三事

關於電影“普羅米修斯”聲效設計的二三事

3879960518 df87cd00cf b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6.22

導演 Ridley Scott 近期所推出的大作 “普羅米修斯”,不知道大家看過了嗎?有沒有注意電影中的配樂和聲效呢?

這次專門採訪並紀錄電影、電玩幕後聲音製作的 SoundWorks Collection 團隊,介紹了  “普羅米修斯” 的聲音配樂的過程。


導演 Ridley Scott 在 1982 年所做的 “銀翼殺手”(Blade Runner)電影配樂由 Vangelis 所製作,Vangelis 曾經代替 Rick Wakeman 做過 Yes 的鍵盤手一段時間,他同時也專注於合成器和電子音樂。

Ridley  所製作的電影,配樂部份都相當考究,且不乏許多有意思的設計。這次的 “普羅米修斯” 由德國的作曲家 Marc Streitenfeld,Marc 早期曾經是 Hans Zimmer 的編曲助手,所以風格上似乎有些 Hans Zimmer 的身影。Marc  和 Ridley 開始合作是從 2006 年的 “美好的一天” 開始,中間 Marc 還陸續製作過 Ridley 的 “美國黑幫”、“羅賓漢” 等多部電影配樂。

Marc Streitenfeld

 

“普羅米修斯” 這次的電影配樂錄音,使用了 90 人制的管弦樂團,並且在鼎鼎大名的英國 Abbey Road 錄音室錄製,Marc  和 Ridley 的多次合作也都是在此誕生。另外 “普羅米修斯”,採用 Dolby 7.1 系統,若還沒看過不仿找個有 7.1 聲道系統的電影院,仔細聽聽電影的配樂和聲效吧!

下面附上 SoundWorks 的專訪影片:


資料來源:SoundWorks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10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