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VR Note MIDI 主控鍵盤提供多音的 Aftertouch 功能!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NDVR Note MIDI 主控鍵盤提供多音的 Aftertouch 功能!

NDVR Note MIDI 主控鍵盤提供多音的 Aftertouch 功能!

Ndvr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3.07.15

最近在募資網站 Indiegogo 上出現了一款 MIDI 主控鍵盤 – NDVR note,該琴鍵主打多音 Aftertouch 的功能,還有名為 “類比琴鍵”(Analog Key)的技術,將提供給音樂家們更多彈奏的可能性和創造力。


NDVR note 預計會有 25 鍵和 49 鍵兩款 USB MIDI琴鍵設計,都有多音 Aftertouch 功能和 Analog Key。所謂的 Analog Key 功能,就是內建了光感測器,可以測量感應琴鍵被壓了多深,同時可以很細微的偵測琴鍵往上或是往下移動的滑順程度。

傳統的 Aftertouch 技術大部份都是以兩個點間的移動量為量測的依據,如此一來就可以測得敲擊琴鍵的時間差,作為調變聲音的依據,而 NDVR note 也是用了相同的原理,但是做了許多相當程度的改進,改善了測量點不平滑的缺點。

目前 NDVR note 還在 Indiegogo 上募資,25 鍵的募資價格是 $235 USD,而 49 鍵則為 $349 USD(另外,還有價位更高的黑色版本)。是否能看到如此特別的多音 Aftertouch MIDI 鍵盤出現在大眾市場呢?我們拭目以待!

有興趣的話可以上他們 Project 的網站上看更多資訊。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03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