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樣機使用者的救星!免費開源的取樣轉換工具 - ConvertWithMoss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取樣機使用者的救星!免費開源的取樣轉換工具 - ConvertWithMoss

取樣機使用者的救星!免費開源的取樣轉換工具 - ConvertWithMoss

Convertwithmoss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3.18

在音樂製作的世界中,取樣(Samples)的使用無疑是創造力發揮的關鍵之一。然而,不同硬體和軟體對取樣格式的多樣格式要求,往往讓音樂製作者面臨轉換格式的繁瑣過程。德國開發者 Jürgen Moßgraber 帶來了一個解決方案— ConvertWithMoss,這是一款免費且開源的多取樣轉換工具。
 

功能亮點
ConvertWithMoss支援跨平台(macOS、Linux、Windows),能夠將特定的取樣轉換成不同的目標格式。這款工具的亮點在於,它不僅支援硬體取樣機和合成器,還支援軟體取樣機,包括下列清單:

  • 硬體:1010music blackbox、Akai MPC Keygroups、Korg KMP/KSF、Korg wavestate/modwave等。
  • 軟體:Bitwig Studio multisample、DecentSampler、Native Instruments Kontakt 1-7、SFZ、SoundFont 2、TAL Sampler等。

 

此外,ConvertWithMoss 還支援從簡單的 wav 檔案創立多取樣文件,讓使用者能夠輕鬆自定義對應樂器。ConvertWithMoss 是一款不容錯過的軟體,對於那些與多取樣工作的音樂製作者來說,它提供了極大的便利。開發者也希望未來能夠加入對 EXS24 格式的支援,這將使得與 Logic Pro的內建自動取樣機的相容性更加完善。
 

現在,ConvertWithMoss已經可以免費下載,原始碼也已經開放在 GitHub 上,供所有人使用和貢獻。

 

ConvertWithMoss 下載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9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