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維度 MIDI 鍵盤 - Aodyo Instruments Loom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新維度 MIDI 鍵盤 - Aodyo Instruments Loom

新維度 MIDI 鍵盤 - Aodyo Instruments Loom

Aodyo loom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3.25

在音樂製作領域,創新的工具總是能夠為藝術家帶來新的靈感和可能性。Aodyo Instruments 一家法國的音樂技術公司,最近推出了他們的最新創新— Loom,這是一款便攜式多維度MPE MIDI 控制器,專為觸摸、滑動、撥弦和觸發信號而設計。


Loom 的設計理念在於提供即時的可演奏性和表達力。它採用了一種獨特的表面,使得演奏者可以通過觸摸來控制音高(X軸)、音色(Y軸)和力度(Z軸),每個手指的控制都是獨立的。這種設計不僅讓 Loom 成為一個高度表達性的樂器,也使其能夠適應各種音樂風格和演奏技巧。
Loom 提供了多種演奏模式,包括傳統鍵盤模式、Ribbon 模式(允許演奏者在表面上滑動,類似於 Theremin 的聲音體驗)、撥弦模式(模擬吉他撥弦)和鼓模式(將 Loom 轉變為鼓觸發控制器)。這些模式的多樣性進一步延伸了 Loom 作為一個多功能 MIDI 控制器的應用範圍。


Loom 使用 USB-C 接口和 MIDI TRS 輸出插座,使其能夠輕鬆地與硬體和軟體設備連接。它還配備了獨特的感應器,包括在前後邊緣的拇指啟動觸摸滑條和壓力敏感的動作區域,這些都為演奏者提供了額外的控制選項。

儘管 Aodyo Instruments 在過去幾個月因為零件更換(包括一個新螢幕導致主板重新設計)而多次延遲發布 Anyma Omega,但他們沒有停止創新的腳步,Loom 正是在這一過程中誕生的。Loom 的 Kickstarter 展示了 Aodyo 對於創新和音樂技術的持續承諾。Loom 預計將在 2024 年夏季交貨,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中。

 

Aodyo Instruments Loom 為音樂製作和演奏帶來了新的可能性,其創新的設計和多功能性使其成為音樂技術愛好者和專業人士值得關注的設備。隨著其正式發布和交貨,Loom 有望成為音樂創作領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Aodyo Instruments Loom Kickstarter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8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