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g 宣布重新製造全尺寸 PS-3300 FS 多音類比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Korg 宣布重新製造全尺寸 PS-3300 FS 多音類比合成器

Korg 宣布重新製造全尺寸 PS-3300 FS 多音類比合成器

Ps3300 main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1.31

在 2024 年 NAMM Show 展會上,Korg 宣布:全尺寸比例重發行 Korg PS-3300 FS,這款傳奇的多聲部類比合成器,由 Fumio Mieda 於 1977 年設計,至今仍被視為合成器界的珍品。

經典的復刻,時代的傳承
Korg PS-3300 FS 的重發行,不僅是對過去的致敬,更是一種對經典設計的現代演繹。這款合成器以其獨特的電路設計、巨大的硬體體積和稀有性而聞名。當年,它的價格昂貴,僅有少數音樂家如 Vangelis、Jean-Michel Jarre 和 Emerson, Lake, and Palmer 等人曾使用過。它的重新面世,不僅意味著一代音樂創作工具的復活,更象徵著對音樂歷史的深刻致敬。

重發版 PS-3300 FS 保留了原版的獨特設計,包括三個獨立層,每層都配備有三個振盪器、多個濾波器、 Envelope 和 Amp,以及混音器和實用部分 PSU-3302。這種設計允許音樂創作者探索和實現更為複雜和豐富的聲音層次。最令人驚喜的改進是聲部數量的增加,從原本的 48 鍵 / 48 聲部,提升至 49 鍵 / 49 聲部,意味著合成器擁有高達 147 個類比多聲部合成聲音。

總結來看,Korg PS-3300 FS 的重發行不僅是對過去的一種致敬,更是對未來音樂創作的一種啟發。它的推出無疑將在音樂製作領域掀起一陣新風潮,為音樂愛好者和專業人士提供一個結合傳統與創新的強大工具。對於關注合成器發展的音樂愛好者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值得關注的重大事件。不過目前 PS-3300 FS 尚未有任何售價及發售時間。

 

 

資料來源:Korg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2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