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心的聲響 - Heavyocity GRAVITY 專訪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震撼人心的聲響 - Heavyocity GRAVITY 專訪

震撼人心的聲響 - Heavyocity GRAVITY 專訪

Heavyocity team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7.05.02

相信 Kontakt 的使用者對於 Heavyocity 這個樂器插件廠牌都不陌生。這個由一群美國配樂家所組成,不斷的研發出讓各類型音樂製作人有所啟發的聲音,使大家的音樂更加生動。而 GRAVITY 這個產品從 2015 發行以來,至今還是在各類型的作品中能聽到由它所產生的聲音,這篇文章專訪 Heavyocity ,讓讀者可以進一步了解  GRAVITY 背後的巧思。

 

聽說 GRAVITY 花了 18 個月才打造完成,是什麼讓使你們需要花這麼多時間?

極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 GRAVITY 是我們非常努力想完成的一個作品。它由四個獨特核心 (Pads, Hits, Risers, and Stings) 組成這個相當複雜的樂器。我們分別由這四個核心的細節開始努力,加入各式的創意並解決各種技術問題,並且做了相當多的 R&D。我們也希望在我們還沒確認他的運作完善之前,就將它魯莽的販售,而確認的標準就是:這個工具是好用的、具創造力的,並且用起來是有趣的。

 

 

這個樂器的想法是從哪裡來的?

自從我們發布第一款虛擬樂器 Evolve,大家所認知的我們就是研發激烈、獨特的劇院聲響。在製造兩款敲擊樂器的產品之後,我們想要再次回歸,再次生產充滿活力、氣氛、質地與力量!同時我們也希望將聲音更加地推進。GRAVITY 回應了作曲者的需求,給聲音設計師比以往更佳體驗。同時也不希望製造重複性的聲音,因此最大的挑戰是讓聲音更新、更刺激,更貼近近代的音樂作品。

 

Gravity 中真實樂器錄音

 

那你們認為什麼樣的聲音是使用者所期待的?

能喚起記憶的、充滿質感的、緊張的、大膽的、多樣的、且具動態的。GRAVITY 不用透過傳統的管弦樂團製造當代的劇院聲響(然而我們依舊保有龐大的弦樂部分來製造升起(riser)效果與一些複雜、獨特的 pad 音色),你可以想像你的指尖正彈奏著一個聲音設計團隊為你準備的音色庫。GRAVITY 也能幫助你在創作時製造「獨特秘方」,完成許多難以從頭開始的聲音元素。資料庫內的音色可分為四大類結構 - Hits, Pads, Risers 和 Stings 都給予高度客製化選項並且不需多加修飾就能直接運用在配樂中。

 

可以跟我說一些控制選項,使用者如何來創造自己的聲音?

我們創造 GRAVITY 並且提供多種工作的流程。對於要緊湊時限完成作品藝術家,他們需要簡單的選取音色,並立即的創作。這些人會發現我們精心設計的樂器,同時引起他們的創造力;而對於想要改變、客製自己音色的人,GRAVITY 提供相當多的選項,包括每個 channel 的 ADSR、進階的 Filter 內建 LFO 控制,每一 channel 皆有 EQ 與總輸出效果器。總輸出效果器有 Convolution reverbs 、可同步的雙聲道 Delay,破音、Chorus,還有獨家的 Punish 與 Twist 來增加更多的聲音個性或讓聲音更加激烈。

然而讓我們最興奮的是全新的 MOTION 功能,它擁有獨特的聲音,並且讓聲音更加動態。從平滑、速度同步或是充滿律動的變化,到複雜的 stutter 或 glitch 效果。MOTION 可以拿來控制音量、PAN 或是 pitch 、 modulation ,這些參數還可以被任意地被觸發。

 

 

是什麼讓 GRAVITY 與其他的材質的虛擬樂器有所不同?

我覺得樂器聲音取樣的品質是關鍵。我們總是花非常多的力氣在捕捉音源的聲音細節,包括操作、疊合、改變音色、壓碎、或是 Mastering 上,都讓這個「獨特秘方」與其他虛擬樂器有所差異。GRAVITY 是一款突破先前的產品,重新的定義我們產品的發聲方式。

 

哪種音樂是這個特別適合的呢?

首要一點,GRAVITY 相當適合混合譜曲的電影配樂、影片、遊戲或是預告片。我們自身也是作曲家,我們的產品是創造一個環境來產生在現代配樂中具有啟發性的音色。GRAVITY 是我們截至目前(2015 年)最大的努力,相信其他主流音樂種類,也會被我們所吸引。

 

GRAVITY 與 NI 的 Komplete Kontrol 所做的整合,有什麼原因讓這兩個產品做搭配嗎?

Kontakt 是我們過去七年發布 Heavyocity 產品的平台。我們用它超高客製化的引擎來創造 Heavyocity 的 VI 功能(這個樂器擁有高達 90000 行的 code 所完成),隨著 kontakt 擁有更多的功能,像是 snapshots,我們希望將它加入我們的產品之中。Komplete Kontrol 的整合也對 GRAVITY 是一個很好的加分,它讓使用硬體的人,有了除了鍵盤之外的控制。

 

Komplete Kontrol Keyboard

 

哪個是你個人最喜歡的功能呢?

Punish 一直是我的最愛,它讓所有的聲音變得更好聽。但我們一大的新功能 MOTION 非常得神奇。Hit 與 Riser 我也相當喜愛,相當的強大且直覺:我們製作了48個複雜的 Hits 每個以四個分層呈現(sub, impact, tail 與 whoosh),如此一來你可以快速地客製化你想要的聲音;Risers 部分也相當有彈性,我們將它分為三個部分:Organic, Synth 與 FX,與 Hits 相似,Riser 的所有參數都可以被改變。GRAVITY 可以說是我們發行過與有最大聲音範圍的樂器。

 

你認為哪一種類的使用者會由 GRAVITY 得到最大的效果?

電影、電視或是電視遊戲的作曲家將會有很好的使用。但無論你是哪一類型的音樂家,這個樂器的獨特之處都會讓你身陷其中:有些人喜歡巨大的聲響、有些人喜歡環境、充滿質感的、複雜的效果聲響...。GRAVITY 將提供所有音樂製作上的需求。

 

原文出處 :http://blog.timespace.com/2015/06/heavyocity-go-full-force-with-new-virtual-instrument-gravity/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481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