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的革命:Tangerine Dream 橘夢樂團紀錄片 9/7 即將上映!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精選文章 » 聲音的革命:Tangerine Dream 橘夢樂團紀錄片 9/7 即將上映!

聲音的革命:Tangerine Dream 橘夢樂團紀錄片 9/7 即將上映!

11 edgar froese christoph franke johannes schmoelling c jerome froese.18cd8589afb289c64639aa590002a270
Author by Cal 2017.09.04

聲音的革命:Tangerine Dream 橘夢樂團,這部紀錄片將於 9/7 上映!這部電影是由導演 Margarete Kreuzer 所拍攝的一部紀錄片,看名字就知道是向電子音樂的先驅 Tangerine Dream(橘夢樂團)致敬!

 

 

橘夢樂團的創辦人 Edgar Froese(1944 - 2015 )曾經這樣形容過他們自己:「 TANGERINE DREAM 就像是一部科幻小說!」Edgar Froese 在他的一生中,都在追尋聲音的極限。他加工心跳聲和呼吸聲,還用 NASA 和 ESA 從外太空中發現的聲音來做實驗!

 

Tangerine Dream 橘夢樂團於 1967 年在德國柏林創立,他們被視為是電子音樂的先驅。他們之前跟 Ohr(很有影響力的德國工作室)一起合作的專輯,可以說是德國電子音樂發展的核心角色之一。在 90 年代晚期,橘夢樂團繼續探索更多的風格,他們的作品非常的豐富,總共約發行超過一百張專輯!

 

在 70-80 年代時,他們開創了所謂的 Berlin School,把傳統的樂團樂器如吉他、貝斯、鼓從舞台上撤出,另把空間大規模的讓給 Moog 和其他合成器,他們因而設置了壯觀的舞台,想要向來自世界的數百人甚至是上千人展示。 不僅如此,在他們70 年代的作品,也強烈了影響電子音樂的發展,像是新世紀和電子舞曲。更早之前,60 年代正在面臨冷戰,他們卻創造出可以不靠藥品,就讓聽者進入另一個領域,聲音的世界。

 

在這部電影之中,Edgar Froese 為一名敘述者,分享他的事後反思。從他的自傳之中,他告訴我們他對於征服時間限制的渴望。聲音總是不斷的重複,不同的變化和重新製造並轉移到樂器上。直到現在,前所未聞的聲音結構興起,奠定在經典音樂的基礎上。靈感來自 Edgar Froese 和 Johann Sebastian Bach,還有 Joseph Haydn,以及他們一系列的多樣化合成器技巧。

這部電影還剪輯了一段從未發表過的影片,這段影片是由指揮和他的環境所拍攝的。一開始,我們會看到樂團在歐洲和美國觀光,這些片段和照片是由團員 Jerome Froese 的父親 Jim Rakete 所拍攝的,可以讓我們更細膩的了解到橘夢樂團私底下的生活。

 

 
 
參考資料 :
http://www.realfictionfilme.de/filme/revolution-of-sound/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angerine_Dream
http://www.tangerinedream-music.com/index.php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751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