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虛擬實境除了娛樂外,現在還能做音樂!OAK 募資計劃進行中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AR 虛擬實境除了娛樂外,現在還能做音樂!OAK 募資計劃進行中

AR 虛擬實境除了娛樂外,現在還能做音樂!OAK 募資計劃進行中

1104e73adce7337133f0fabf8de3cd39 original
Author by 家陞 Cal 2016.11.11

這個創意的 AR 虛擬實境不僅僅是為了音樂家和製作者設計的。但是如果把這項技術用在音樂創作上想必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最近,有許多的新樂器像是模組化 MIDI 控制器或手機能演奏出合成器聲音等,但是 OAK 的這個概念帶到一個新的 Level,然後你可以把桌子變成一個介面連接 iphone,再來就能盡情的演奏。還有一個 Developer kit 讓你可以創造自己的音樂(或非音樂)豐富妳的虛擬實境。

OAK 有一個架子你可以把手機放上去,然後將任何桌面變成AR實境,只要把手機放上 OAK dock 就可以開始執行。OAK 有不同的 kits,讓你沈浸在 AR 裡,無論你想打鼓、穿越空間的飛行或是創造你自己的 app 都可以隨心所欲。

OAK 現在在募資網站 Kickstarter 上,僅僅兩天的時間就破了$30,000的目標。

Rockstar Kit 讓你在任何地方玩樂器,你只需要把裡面附的 Pads 放在 OAK 前面,OAK就像你的口袋音樂工作室。

它也可以變成桌遊,將你的桌子當成戰場,收集強大的 AR trading cards,把卡放在OAK前看著你跟朋友的戰鬥。Explorer Kit 讓你駕馭著自己的飛船穿梭宇宙。

所以原理到底是什麼呢?

OAK 使用專利的電腦視覺技術來偵查掃描 iphone 前面的空間,Items 包含的 kit 我們稱為 Totems,Totems 是簡單的 pads、卡和塑料玩具。OAK 就是使用這些 Totems 來控制虛擬世界,他裡面有一個雷射技術,用於檢測使用這和時與 Totems 接觸。

更多資訊: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716502974/oak-turn-your-tabletop-into-an-augmented-reality-p?ref=nav_search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845 次

S  1105922

作者: 家陞

簡介:熱愛音樂,什麼音樂都想嘗試。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