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打電動啦!新款的掌機大小 Tracker -- Dirtywave M8 開放預購!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我不是在打電動啦!新款的掌機大小 Tracker -- Dirtywave M8 開放預購!

我不是在打電動啦!新款的掌機大小 Tracker -- Dirtywave M8 開放預購!

Dirtywave m8.001 1536x864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1.04.27

在這兩三年, Tracker 可以說又重新打入器材市場,當時這項器材是市場上第一個 DAW 形式的工作站,而到現在,Tracker 又發展出了許多不同的應用,當中包括可以放進 Eurorack 還能作為合成器使用的 XOR Electronics NerdSEQ 以及引領市場的 Polyend Tracker。而現在另一台強大的便攜式的硬體 Tracker — Dirtywave M8 現在開放預購了。

Dirtywave M8 是一台掌上遊戲機大小的「袖珍」型 Tracker ,且使用現代常見的微型 Teensy 開發板當作主要的核心,如果將 Dirtywave M8 與 Polyend Tracker 比較,由於 M8 體積較小,因此在使用上也相對有著一些限制,但 M8 的內建規格還是相當強大,除了配備可儲存 255 個 pattern 以及各種串接的八組 monophonic track,此外還有 256 個樂器參數儲存空間,這可以對編曲上有著相當程度的幫助,最後再搭配上內建的 song arranger ,讓使用者能夠在 M8上編完整首歌曲。每一首歌現在能夠搭載 128 個樂器音源,當中包括合成器、Sampler 以及 MIDI 音軌。

 

 

M8 Tracker 強大的地方還有它所搭載的 synth:wavesynth 是一款使用在 Tracker 上的經典模擬晶片 ; Macrosynth 則是基於 Mutable Instruments Braids 的 open source 微型震盪器,當中包括許多震盪器的種類;4 - operator  FM 合成器搭載 12 種演算法並可以單獨運作於每個 operator。此外 M8 也配備了支援 8.16 和 24 bit 的單聲道以及立體聲的 sampler ,另外也可以透過內建的效果來將音軌加上 reverb、chorus、delay 等空間效果,最後還可以使用 master 通道限制器來調整音軌的音量。

硬體

就算 M8 只是一款小巧便攜的 Tracker ,但它卻提供了多種 I/O 規格,聲音訊號可以通過 stereo input 輸入以及耳機孔輸出;而 MIDI 訊號可以透過 3.5mm TRS MIDI( Type A 或 Type B )作為輸入輸出,這個 USB MIDI 同樣也可以用來傳輸聲音訊號,相當實用。

M8 並沒有內建記憶體,但是仍然可以透過內建的 SD 卡插槽並使用外接的 SD 卡儲存任何 sample 和 project 。另外也不用擔心電力問題,M8 使用 1200 毫安時的 USB 充電電池提供電力,在滿電時可以使用六個小時以上,在方便使用的同時,M8 的 2.8 IPS 觸控顯示幕讓使用者能更直覺的操作。

網友 my4trackmachine 於 youtube 上的試玩影片
 
想要了解更多 Dirtywave M8 的資訊 ,可以到官方網站獲取更多。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34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