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 MPE MIDI 控制器 Embodme Erae Touch 即將上市!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新型 MPE MIDI 控制器 Embodme Erae Touch 即將上市!

新型 MPE MIDI 控制器 Embodme Erae Touch 即將上市!

Embodme erae touch.001 1024x576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0.04.29

客製化 MPE MIDI 控制器 Embodme Erae Touch 即將上市!在 Superbooth 20 Home Edition 中,年輕的法國公司 Embodme 首次推出了 Erae Touch,這是一台完全客製化的新型 MPE MIDI 控制器。國外網友紛紛議論,而目前在 Instagram 上只有照片和一些影片可以觀看。但它被認為會比圖片中體積更大,也有人說它看起來像就是 Roli Lightpad 的 Clone 版本。

 

Superbooth 20 Home Edition 中 Embodme 的片段

 

 

它具有一個將近 21 英吋大小的觸控版,支援 MIDI 複音表情(簡稱為 MPE,原文為 MIDI polyphonic expression)以及最新的 MIDI 2.0,使用者可透過非常細膩的層級設計去做更好的演奏表情。即使在連續使用調變的情況下,都以極低的延遲和廣泛的動態範圍去作發展。 Erae Touch 背後的核心技術,在於它靈敏的傳感器,以及專門設計的編輯軟體。

 

完全客製化你的需求

 

Erae Touch 隨附 Erae Lab 編輯軟體,在軟體中,你可以根據你的需求去做縮放的動作(Drag-and-drop)自己設定 Template,並且進而去使用它。使用 5 個按鈕可以直接進入不同的 Layout ,八度和音階之間的轉換,透過這些按鈕,可以將整個演奏界面轉換為快速的編曲面板。

 

(圖片:Erae Lab 編輯軟體畫面)

 

連接和軟體

 

Erae Touch 具有 MIDI 連接,支援至 USB-C,你可以將設備連接到自己喜歡的操作系統。沒有 CV & GATE,因此如果要使用在模組化合成器,必須使用 MIDI 去連接。開發人員與德國軟體公司 Wavecausal 合作,並為該設備提供客製 MPE 版本的 Nylon(基於 Geometry 的合成器 Plugin)。

 

Embodme Erae Touch 將於今年的 9 月在 Kickstarter上釋出,售價約在 700 歐元,正式開售之後價格將會落在 800 歐元。詳細資訊可以參考 Embodme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34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