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tion 推出新一代合成器系列 MiniNova!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Novation 推出新一代合成器系列 MiniNova!

Novation 推出新一代合成器系列 MiniNova!

Mininova pp 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8.30

Novation 正式推出新款合成器 MiniNova 算是 UltraNova 的精簡縮小版本,一起來看看吧!


MiniNova 用有和 UltraNova 相同的聲音引擎,同時也擁有可以做 VocalTune 的麥克風設計(Vocoder 的聲音效果),此外,它擁有高達 256 個的設計音效,可以透過面板上的 5 個旋鈕做調整,或是使用 8 個按鍵來作控制,使用起來算是相當方便,也很適合現代的電子音樂作曲。

在聲音引擎的部份,MiniNova 提供了 14 種不同的基本波型,如方波、正弦波、餘弦波、三角波、鋸齒波等等,還有 36 個 Wavetable 以及 20 個數位波型。提供高達 18 個聲音的多音發聲數,每個聲音同時可使用最高 5 種聲音效果。

Filter 部份則有 14 種類別可選擇、6 個 Envelope Generator、3 個 LFO 和 20 個調變槽(可以將合成引擎中,不同的聲音設計連結起來的方法)。效果器的部份則包含 Distortion, Reverb, Chorus/Phase, Delay, Compressor, EQ… 等,功能十分強大。

 

MiniNova 在背板的部份,提供了 MIDI Input/Output 和延音踏板,和基本的聲音 Input/Output。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前置面板上有一個 XLR 的輸入孔,是用來做 Vocoder 人聲調變的聲音輸入,除了使用 Novation 原廠所附的麥克風之外,使用者也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麥克風。

整體而言,這似乎是一台相當不錯的合成器,小編私心的覺得似乎也比 Korg MicroKorg 系列有質感也好玩多了?!不過實際的狀況可能也要親自試過 MiniNova 才知道了。

Novation MiniNova 預計 2012 年 10 份開始販售,定價為 299 英鎊(約 475 USD)。下面附上 DEMO 影片:

 

 

引用來源:Novation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77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