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補充合成器知識!Ableton 推出 Learning Synth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隨時補充合成器知識!Ableton 推出 Learning Synth

隨時補充合成器知識!Ableton 推出 Learning Synth

Ableton learningsynths 1
Author by yunnn Cal 2019.06.26

Ableton 推出了線上的合成器原理學習網站 Learning Synths ,用網頁互動的的方式讓使用者能夠學習合成器的基本觀念,用像玩遊戲的介面介紹合成器的基本元件,像是振盪器(oscillator)、濾波器(filter)、波封(envelope)和 LFO ,一步一步深入許多經典的合成器聲響。

一直不清楚波封 ADSR 四項參數各個聽起來的差別嗎?趁這次一次搞懂!

對合成器稍有認識的人能夠跳過前面的解說教學,直接進到合成器本身及 preset 和 sequence 的範圍。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的話甚至可以使用任何連接的 MIDI 控制器控制網頁上的合成器。

吸收完前面的資訊,可以來小試身手一下

它是完全免費,並且可於手機、平板、電腦或任何有較新版本瀏覽器的裝置上觀看;並且不只是合成器還有音樂製作的版本可以觀看!從構成 beat 的幾樣基本音色,到不同樂風的構成方式,都有詳細的介紹。也一樣是完全免費的,可以隨時開始!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420 次

Img 3630

作者: yunnn

簡介:尚無說明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