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 Pro X 更新!增加智慧速度功能與相當強大的效果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Logic Pro X 更新!增加智慧速度功能與相當強大的效果器

Logic Pro X 更新!增加智慧速度功能與相當強大的效果器

Studio set up print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8.01.30

前幾天蘋果發布音樂製作軟體 Logic Pro X 的最新版本更新。以最新的速度偵測科技為一大重點,與數個功能性強的效果器 plug-in,給 Logic 的使用者更多的創作延伸。

 

Smart Tempo

 

 

Smart Tempo 是一款進階的速度偵測科技,能自動的將檔案中的內容同步至相同的速度。可以讓使用者不需搭配節拍器的自然錄製後,還能準確的與檔案中的其他音軌同步。這功能也能將不同的錄音做結合,像是不同速度音檔都能輕鬆的組合,對於電子音樂製作人在製作 remix 或 mashup 時相當實用。

 

新的效果器 Plug-Ins

ChromaVerb

 

 

是一款進階的演算法 Reverb plug-in,搭配多彩的互動介面,讓使用者可以增加音軌的空間與深度,並且也有大範圍的真實空間模擬,包括 Rooms, Chambers, Theaters, Halls 等。

 

Vintage EQ 

 

 

這個新功能讓 Logic 本身就內建了三款模擬從 1950 到 1970 的經典 EQ 硬體(Neve 與 Pultec)的 plug-in,包括 Vintage Graphic EQ, Vintage Tube EQ 與 Vintage Console EQ。

 

Phat FX & Step FX

 

 

Phat FX 是一款綜合型的破音效果器,這個效果器也被認為是在 Logic 收購 Camel Audio 的成果,不管是 synth 、吉他、bass、或是大鼓都能透過它變得更溫暖、更有力量。Step FX 能對這些效果作充滿節奏感的變化,並且每一步可以同時對多個效果作用。

 

Studio Strings/Studio Horns

Logic 這次在內建音源上也增加了新的交響樂器,囊括在 Studio Strings 與 Studio Horns 之中。這些樂器還有一個新的「表現」的控制參數,不需要透過其他案件的觸發,只要將音符編寫後,自動會有對應的樂器「表現」出現。對於管弦樂的編寫將會是一大利器。

 

除此了這些重點更新之外,「Drummer」的部分也加入兩個新的鼓手,分別演奏鄉村與爵士,並且加入了以鼓刷為主的鼓組;「Alchemy」增加新的 <Visions> 音色庫,收入超越 150 個電影音色;經典合成器「Mellotron」獨立成為一個新的樂器;「Retro Synth」增加四種新的濾波器模擬,總數達到 18 個;Logic 也更新了超過「800 個新 loop」包含了各種風格與類型。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6613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