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35年以來,Moog 再度釋出複音類比合成器 — Moog One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合成器 » 既35年以來,Moog 再度釋出複音類比合成器 — Moog One

既35年以來,Moog 再度釋出複音類比合成器 — Moog One

Moog one a
Author by 網癮少女 Cal 2018.10.12

Moog One 的歷史深度

Moog 對於這次新產品釋出是以終極 Moog 合成器 (the ultimate Moog synthesizer ) 來稱 Moog One 的,而這樣的盛讚 Moog One 並不誇大,因為自從1982年 Moog 推出 Memory Moog之後,就再也沒有產出複音類比合成器了,35年之後,這款夢幻般的樂器再度以 Moog One 的姿態躍上舞台,不僅有歷史的深度,Moog 工程師也新增與強化了許多功能。Moog One 提供 8 和 16 發聲數,每個聲音上提供 3 個新設計的 VCO、2 個獨立的類比濾波器、雙源噪聲產生器,外帶式音頻輸入的類比 mixer、 4 個 LFO,以及 3 個封包,豐富的功能讓音樂家、藝術家如同擁有一把解開新聲音領域的鑰匙。

Image2:Moog

 

“你正在聆聽嗎?” 關於聽的冥想

Moog One 的產品影片將這款經典產品關注度再度推至高潮,邀請坂本龍一 (Ryuichi Sakamoto)、Jeff Bhasker, Suzanne Ciani, Chick Corea, Mike Dean 等各屆大咖,來參與影片的拍攝。混合了 8mm 膠卷和現代數位攝影機來拍攝,彷彿也混合了過去與未來時空,呈現迷幻感與科技感的影像質地,影片也拍攝到各個創作者小試身手 Moog One,產生聲音大不相同,展現樂器在高度可塑性。

Suzanne Ciani 美國女性合成器之先鋒,她在影片中談論到,每次的聆聽都會有所不同的收穫,才叫真正感受到聆聽的喜悅,然而早期的玩合成器的她並沒有太多人了解,隨時代的轉變,有更多的聽眾能理解到新聲音的喜悅了。或許 Moog 將經典翻修之後重新推出有其道理,Moog One 在此時被推到時代的前端是如此合時合宜,因為有更多懂得聆聽的人們。

你在聆聽嗎?

 

Moog One 特色

試聽過 Moog One 的 sample 之後,小編整的都矇了,魔性這麼強的音色,到底是什麼原因?以下條列幾個重點特色,一起來看看吧!

  • 三角波核心振盪器 (Triangle core oscillators)

  • 雙源噪聲產生器 (Dual source noise generator)

  • 靈活的類比混音器 (A flexible analog mixer,)

  • 梯形和狀態可變式濾波器 (Ladder and state variable filters)

  • 低頻振盪器 (Low frequency oscillators)

  • 3個可分配的DAHDSR封包 (3 assignable DAHDSR Envelopes)

  • 輕鬆創造 4 種LFOs 和 3 種EGs (Easily create 4 LFOs and 3 EGs)

  • 合成效果、MASTER BUS 效應和 EVENTIDE® 迴響 (Synth effects, master bus effects, and EVENTIDE® reverbs)

  • 三音色與齊奏模式 (Tri-timbrality and unison mode)

  • 優質61鍵 TP-8S鍵盤 (Premium 61-note Fatar TP-8S keyboard)

Image3:Moog

DigiLog 小編們會隨時提供 Moog One的消息與進貨情況,再麻煩大家注意我們的臉書與IG呦!

Moog One 官方網站

Cover: Moog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770 次

44381

作者: 網癮少女

簡介:新手採訪聲音藝術/音樂的人們與事件,請多多指教,謝謝。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