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M Show 現場直擊 Day 2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精選文章 » NAMM Show 現場直擊 Day 2

NAMM Show 現場直擊 Day 2

Namm 2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8.01.27

一年一度的 Winter NAMM 又再今年 1/25 - 1/28 於加州 Anaheim 展開,今年不例外也是吸引了超過 7000 個廠牌、2000 多個參展廠商和上萬名音樂從業人員,可以說是音樂圈中一年一度的大盛事,今天我們也很開心的可以參與 NAMM Show,做一些及時簡短的資訊,提供給大家。

更詳細的新音樂產品,我們將在會後做更完整的介紹,「現場直擊」系列,以筆者的參展過程,做簡單的時間軸排列,快速的帶大家導覽今年的 NAMM Show 現場。

 

 


Live Update:

Polyend

這兩年相當紅的 Polyend 是從製作 “自動化鼓機器“ 起家,慢慢開始生產相關的 MIDI 設備和 Eurorack 器材。他們的第一款產品 Perc Pro Drumming Machine 推出時就受到許多關注,這回終於有機會在展場中實際體驗看看。

 

 

整體來說 Perc Pro Drumming Machine 的質感相當好,而且可以更換敲擊部分的材質,做到不同的聲音質感,並且有超快的反應時間,可以玩出很多不同的節奏。Aphex Twin 等電子音樂製作人,都是它的愛用者之一。跟 Polyend 的人聊了一下,他們說將在今年推出便宜的輕量化版本,價格也會大幅降地,到時候應該可以看到更多人使用這樣的音樂製作方式。

另外,Polyend Seq 也是相當受到矚目的產品之一,有 8 軌 32 Step 可以連接 USB 或是 CV(透過 Poly Modular),使用起來相當簡單無腦,很快地就可以編輯一些東西給硬體或是軟體音源,相當不錯。

 

Mellotron

台灣比較少看到的東西,取樣界的經典品牌 Mellotron 一直都還是有在推出新的琴。像是 M4000D 還有 M4000D mini,聲音都有非常復古的感覺,展場還有展出超經典用磁帶驅動的老琴 Mellotron MKII 讓大家試玩。

 

 

Avid 

剛好看到的是,邀請到 7 次贏得葛萊美獎的製作人 MarioSo DeJesus 分享製作心得。Avid 攤位幾乎每個小時都有一堆知名的音樂人/製作人分享製作心得(ProTools 使用心得),免費的大師班,聽一聽也是相當有收穫的。

 

Blue Microphone

台灣 USB 麥克風佔有一席之地的 Blue 麥克風,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現場展示的重點在於 Studio 用麥克鳳,基本上展出了所有錄音室用的麥克風,每一隻都可以隨意的測試,就連要價將近 13 萬的 Bottle 也是放在那邊讓你隨便玩。

 

 

Mix with the Master

路過 Mix with the Master,整個展場都用 Barefoot,有 Micromain / Minimain 等系列,在音樂人面前,為了聲音幾十萬的喇叭也是應該。筆者沒見過世面,站在 Barefoot 旁邊只想戳他的 tweeter... 後來得知,Barefoot 為這次 Mix with the Mater 攤位的贊助商,後面還有一排 Shadow Hills... 

 

路過一排軟體區,規劃得蠻有趣,一個軟體一個小攤位和電腦,有專人和你介紹軟體功能

 

 

Roland

Roland 大企業,在 NAMM Show 也是展露無遺,展場不是攤位是一整個獨立的區域,進入的時候很像進入航空母艦船艙,每一區都區分的很清楚,一進去展示的就是 Roland Boutique 系列,這個系列在全球都有不錯的銷量,展示的方法也是相當霸氣的用堆疊串接的方式,所以戴上耳機後可以聽到每一台的聲音。

 

 

去年推出的 SPD 打擊板系列

 

很可愛的 808 提袋

 

今年新推出的產品,R-07 主打隨身錄音設備,高解析度內建喇叭,最酷的特色在於有專屬的 App 可以無線藍芽錄音,對現在直播主和網紅來說,應該算是蠻有吸引力的一項產品。

 

 

配件部分質感也相當好,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會進呢?

 

本日幾個比較大的重點區域介紹,NAMM Show 過程中還有許多花絮及小廠家,可能到時候我們會再另外整理一篇特色小品的報導 :)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15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