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M Show 現場直擊 Day 1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精選文章 » NAMM Show 現場直擊 Day 1

NAMM Show 現場直擊 Day 1

Namm 11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8.01.26

一年一度的 Winter NAMM 又再今年 1/25 - 1/28 於加州 Anaheim 展開,今年不例外也是吸引了超過 7000 個廠牌、2000 多個參展廠商和上萬名音樂從業人員,可以說是音樂圈中一年一度的大盛事,今天我們也很開心的可以參與 NAMM Show,做一些及時簡短的資訊,提供給大家。

更詳細的新音樂產品,我們將在會後做更完整的介紹,「現場直擊」系列,以筆者的參展過程,做簡單的時間軸排列,快速的帶大家導覽今年的 NAMM Show 現場。


Live Update:

Express E

第一站我們拜訪了 Express E touché,見了 Express E 的創辦人 Louis,並且得到了相當正確小道的消息,他表示今年春天(約莫 4-5 月)touché 將會推出沒有 CV 控制的 lite 版本,售價將會降低不少,讓許多僅需要 USB MIDI 或是連接 VST 使用的族群,有更好更便宜的選擇。

 

Noise Engineering

鬼才般的 Modular 廠商 Noise Engineering,第一次推出了完整的 Sequencer 功能 Moodular - Mimetic Digitalis,4 軌 16 step 的 Sequencer 有儲存記憶的功能,並且帶有許多隨機 Pattern,無論是想一些隨即節奏或是用於現場演出將相當實用。

另一個新的有趣的 Moudular 是 Soleo Vero,3 軌輸入,同時可以即時調音(Thru)所以要用 Modular 做音高不在是那麼難的事情囉!

 

Haken Audio

隨意路過,展出的依舊是很貴的 Continuum Fingerboard,聲音和觸感還是比 Seaboard 好很多,不過可惜價位真的太高了。

 

Doepfer

新改版的 Dark Energy,增添了許多 DIY 社群在改機的功能,像是新的波形、LFO 和 大幅進步的 ADSR Envelope,相當強大。

 

歐洲最大的 Modular 店 Schneider 的老闆 Andreas(花襯衫)

 

Keith McMillen 

除了先前新產品 K-Mix 和 BobPad 之外,展出了和擊樂廠商 Pearl 合作的新產品 malletSTATION。

 

Arturia 

展出最新的 Minibrute 2 / 2S,以及附掛在上面的 Eurorack 電源箱 RackBrute,筆者實際玩了一下新的 Minibrute 系列,聲音和一代的差異不大,不過許多操控方面的體驗有所提升,聲音部分的特色並不是太多,可能是比較針對入門市場所設計的原因,但是 Patch 的接口相當多,可以當作是 Eurorack 的工具琴鍵或是附屬的搭配合成器,那應該是會方便許多。

RackBrute 的部分,網路上看起來比較有質感,現場實際觀看塑膠感略重,且合起來的箱體過大,其實以攜帶來說,可能不會太實用。不過價錢蠻親民,對於剛想要開始玩 Eurorack 的朋友,應該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項。

 

Softube

推出的 Console 1 MKII,內建了軟體 DSP 模擬系統,除了一些 Outboard 設備之外,還有一些 Eurorack modular 在裡面。Console 1 控制器的質感相當好,旋鈕轉起來非常有 “感覺”,搭配軟體使用起來也相當滑順,算是品質相當不錯的產品。不過目前使用這跟 UAD 比起來確實是少許多,期待它之後的發展性。

 

Universal Audio

UA 的展場佈置的像高級的展演中心,現場沙發特別多,人也特別多。UA 展出許多人在關注的新產品 Arrow,算是平價實惠,而且相當小巧的錄音介面,雖然說 DSP 運算只有 Solo 的等級,但是對於行動或是輕便使用的狀態來說,應該是相當足夠的。

 

路上遇到野生的 Richard Devine

 

Buchla

先前一直被詬病有品質上的問題,加上最近 Buchla 從 BEMI 轉移到 Buchla USA,所以在 2018 年會有許多新的變動,也將會有許多新的 Modular 出現,希望它們能夠讓 Buchla 再次偉大。

 

今天的 NAMM Show 現場直擊先到這邊,我們明天還有許多要整理的繼續!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49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