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的 Buchla 都變成軟體了!Arturia 推出全新 V Collection 6。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最貴的 Buchla 都變成軟體了!Arturia 推出全新 V Collection 6。

最貴的 Buchla 都變成軟體了!Arturia 推出全新 V Collection 6。

0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7.12.06

Arturia 的 V Collection 系列,一直以來都將許多經典的合成器收錄到其中,也是許多音樂人愛用的音源軟體之一(買不起硬體至少還可以用用軟體吧!)。

Arturia V Collection 最早有 Minimoog, Prophet 和 ARP2600 等系列,都協助了許多人利用低成本取得這些經典聲音。雖然說時常有許多人在比較軟體和硬體之間的差異度時,常常拿 V Collection 來比較,不過有時候軟體和硬體之間的差異,可能不單單只是 “聲音” 這麼簡單,還有許多操控方式和思考邏輯,都是值得去考量的。

回到正題,這回的 Arturia 令人嚇一跳的部分,是包含了 Buchla Music Easel 這台合成器,這台要價將近 16 萬台幣左右的機器,也出現在 V Collection 之中,引起了許多國外網友們的討論正反不一,有些人認為是一個給大家好的機會,接觸到這台傳奇的合成器;而死忠派則認為這樣軟體化的做法,和 Don Buchla 當初的初衷或許有些差異。而這些討論,則留待給讀者們評斷了。

 

Buchla Easel V

另外,V Collection 6 之中,除了 Buchla Easel 之外新增加了 DX7, Fairlight CMI 和 VOX Clavinet,所以總共是 4 款新的樂器音源。DX7 的部分,應該不用多做介紹。Fairlight CMI 這台經典的數位取樣工作站,居然也列在這次改版的列表之中,許多人感到相當的意外,Arturia 的觸角原來已經變得那麼廣泛。總之,對 V Collection 6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面我們整理的 DEMO 影片!

CMI V

Arturia V Collection 6 這次更新的合成器非常多共有 21 款,我們列了下面列表:

  1. Analog Lab
  2. Clavinet V
  3. CMI V
  4. DX7 V
  5. Buchla Easel V
  6. Synclavier V
  7. B-3 V
  8. Mini V
  9. Piano V
  10. Stage-73 V
  11. Matrix-12 V
  12. Farfisa V
  13. Solina V
  14. SEM V
  15. Wurli V
  16. Jup-8 V
  17. ARP 2600 V
  18. CS-80 V
  19. Prophet V
  20. VOX Continental V
  21. Modular V

 

Arturia V Collection

 

Buchla Easel V 示範 DEMO

 

CMI V 示範 DEMO

 

Arturia V Collection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30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