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喇叭單體誕生?!未來將有更小更靈活的音訊產品!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固態喇叭單體誕生?!未來將有更小更靈活的音訊產品!

固態喇叭單體誕生?!未來將有更小更靈活的音訊產品!

Xmems 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8.21

固態高傳真度驅動器是什麼?首先,我們從兩個定義開始。"固態"通常用來描述基於半導體材料如矽的電子組件、設備和系統。而"高傳真度",指的是音訊再現的精確度和準確度。現在可以僅僅運用矽和半導體的製造過程,來產生出豐富、精確的音訊輸出。在消費電子產品中,固態技術(Solid-state)具有很強大的吸引力。它們更容易大規模生產,並提供增強的可靠性、性能,並最終在滿足高量需求時降低成本。


揚聲器因為固態技術,現在也即將進行轉變。機械式的音圈/磁鐵揚聲器結構已經存在了近100年,現在固態技術可能會為整個音訊產業帶來新的篇章。
 

固態驅動器的特點是什麼?首先,它們由獨特的揚聲器振膜材料和分佈式驅動機制的設計組成,這些結合起來產生了幾個獨特的性能特點。例如,它們具有改進的振膜材料剛度,這可以減少揚聲器的破裂現象,從而產生更清晰的聲音。此外,每個 xMEMS 揚聲器的元件間相位一致性為 +/-1°。對於空間音訊的應用來說,這種一致性可以提高準確性和分離度,並在音頻從左揚聲器移動到右揚聲器時保持音頻清晰度
 

固態驅動器聽起來是什麼樣子的?在最近的CanJam活動中,xMEMS組裝了3D打印的耳機,每個耳機都配有一個全頻xMEMS揚聲器。這些耳機原型在聽力測試中被數百名參展者評估。這些都是2022年7月30-31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活動中聽眾的真實評論。

 

總之,固態高傳真度不僅僅是一種新的建造揚聲器的方式,它更是一個機會,可以提高消費者和專業耳機的音訊清晰度、精確度和再現精確度的期望。相當期待這樣的技術,在接下來的世代中,會為我們帶來怎樣的新產品!

 

新聞來源:xMEMS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65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