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不佔空間的黑膠唱盤 Miniot Wheel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全世界最不佔空間的黑膠唱盤 Miniot Wheel

全世界最不佔空間的黑膠唱盤 Miniot Wheel

Wheel piano blackw large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7.12.15

黑膠浪潮這幾年席捲整個音樂領域,也越來越多人開始有購買黑膠的習慣,不過有時候真的覺得,放一台大大的黑膠唱盤,真的好佔空間啊!有時候總是幻想,要是能夠有極簡一點的唱盤該有多好,現在 Miniot 這家公司,正式開始販售他們先前在 Kickstarter 成功的 Wheel 黑膠唱盤了!

Miniot 所設計的 Wheel 黑膠唱盤,發揮了極致的極簡風格,將黑膠唱針藏在黑膠唱盤的下方,並且所有的馬達和機構,都藏於你黑膠唱片的下方,這樣的做法 Miniot 號稱可以防止入塵的問題,還更加美觀精簡 。除此之外,Wheel 的唱針設計也相當具有巧思,運用了特殊的穩定設計,讓你無論是掛在牆上放黑膠、平躺置放在桌面播放都沒問題,這點確實照顧到許多喜愛極簡和設計朋友的需求!

 

 

有些人可能開始懷疑,Wheel 的設計可能會減少它對於聲音的要求,不過 Miniot 也說明了,他們所使用的唱針是 Audio-Technica AT95E,可以提供相當不錯的聲音解析度和飽滿度。而 Wheel 的 AT95E 直接可以輸出為 Phono 訊號,不會經過任何的數位轉換,保留原汁原味的感覺,當然若需要一般的 Line 訊號的話,它也是有內建了一個可以轉成 3.5mm 耳機輸出的,方便現代的使用方式。

 

另外,Wheel 上看似沒有任何的控制按鍵,而且也不能調整唱針位置,那麼該如何手動的換上/下一首歌?或是暫停呢?一切的秘密就在 Wheel 中間的那個木樁,只要輕觸一下就可以暫停或是開始播放;撥前撥後就可以選擇上下首歌,操控起來似乎相當神奇。

 

Wheel 運作方式

 
Wheel 介紹

看完之後對 Wheel 這台現代化的黑膠唱盤有更多興趣嗎?他們官網上的售價是 600 Euro 有三種不同的木頭設計可以選,這樣的價位以黑膠唱盤來說也不算太貴,上一波沒有在 Kickstarter 買到的朋友,可以直接去他們官網看看。

Miniot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85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