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最愛收到的禮物大公開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精選文章 » 音樂人最愛收到的禮物大公開

音樂人最愛收到的禮物大公開

2
Author by Cal 2017.09.27

你的朋友生日快到了嗎?還是情人節快到了?如果你親愛的人喜歡玩音樂,但你卻對音樂器材一竅不通,該如何挑選呢?要怎樣才能買到,可以讓人炫耀的禮物呢!讓我簡單來分分幾個類型,再簡單介紹一下這些設備,來幫助你們挑選禮物吧!

 

如果他很喜歡唱歌

當你覺得他唱歌很難聽,他卻說是因為麥克風太爛,所以你想送他一隻麥克風。我跟你們說,就算你們買了好的麥克風送給他,他唱歌還是一樣難聽,啊!不是啦~讓我們相信他,真的是麥克風的問題,千錯萬錯都是麥克風太糟,所以他收到新麥克風一定很開心,然後繼續折磨大家的耳朵。

給初心者:如果不管怎樣他唱歌都很難聽,或是他真的超沒音樂天賦,你可以買一隻 USB 麥克風送他,哪天他放棄了唱歌,還可以拿來直播用呢!USB 麥克風使用起來最方便,不需要錄音介面,但是音質也很棒,隨插隨用,大部分再接個轉接頭就可以連接手機使用,CP 值很高!

他什麼都有:當他看起來,什麼都有,有了麥克風,也有錄音介面,好像很專業,什麼都不缺的感覺。厲害的人,對東西都很要求,雞蛋裡挑骨頭,很難買到合他的胃口啦,所以可以考慮實用性高的商品。可以考慮看看麥克風隔音遮罩,這東西可以減少環境雜音,像是太吵的冷氣,可提升錄音品質,又不太會遭到時代的淘汰。

 

 

 

如果他很喜歡玩樂團

現在這個年代,越來越多玩樂團的人,開始邁入電子音樂。你可以送他個東西,讓他不要整天跑到外面練團室,而是可以在家邊創作邊陪你,又讓他開心,一箭雙鵰啊!

給鍵盤手:可以買一台小的 MIDI 鍵盤,帶出門演出也很方便,不過你的朋友很厲害,常常出去表演的話,可能已經有這類型的東西,你可以放棄了。如果還很菜鳥,也可以選擇大台一點、旋鈕之類多一點,外表看起來比較厲害的,擺在家沾灰塵!購買鍵盤基本上都會附贈一些編曲軟體初階版,他菜到啥都還不會的話,MIDI 鍵盤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給鼓手:如果他喜歡敲敲打打的話,可以考慮一個手指鼓。這聲音比起真正個爵士鼓,小聲多了,你也不會整天被他吵,真的受不了的話就逼他戴上耳機,也不會整天被鄰居抗議,是個耳根清靜的好選擇!

給吉他手或貝斯手:可以買一顆效果器給他們,讓他們那好像超專業的盒子,再多塞一顆進去,串聯一下。但效果器的種類非常多,如果真的不知道下手哪一顆的話,直接轉個方向,選擇送他一台有趣一點的,玩具型的小合成器!它們外觀就一臉長的:「我就是禮物!」,不知道買什麼的時候,買這種就對了啦,而且這種禮物就是不限對象,送誰都好。

 

 

他又什麼都有了:總是有那種超專業、又超有錢的朋友,各種器材都有了,桌上總是一堆東西又一堆線,那可以考慮買一個小東西,例如是一個集線器材,就算他已經有一個集線器了,就讓他淘汰換新吧!如果他的桌子亂到看不下去,你可以送他一個桌立架,或者是去 Ikea 買個小櫃子或是垃圾桶。

 

如果他很喜歡聽音樂

很多人只喜歡聽音樂,不會做音樂,你硬要送他一個樂器的話,他可能三分鐘熱度就不玩了啦,最後就會在 Facebook 的二手社團上看到你的禮物了!可以考慮買個耳機給他,或者是買對喇叭。買了喇叭真的是好處多多,你在家開趴效果超棒,或是自己搞個小家庭劇院,也是超有感覺的。

厲害一點的話,可以考慮買個黑膠唱盤給他,讓他拍個照,發個文,裝個文青!現在有很多便宜的黑膠機,也有很多 DIY 款的,甚至還有紙做的,可以考慮入手看看。如果他沒什麼黑膠或是沒錢買的話,也是可以學很多店家,把黑膠唱盤擺在那邊當裝飾品啦。

 

如果你不知道他到底在幹麻

建議你直接套他話,偷翻一下他的瀏覽紀錄,但如果發現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別吵架啊。另一個方法可以向他朋友打聽看看,比較安全一點!

看完這篇文章後,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購買禮物,不然也可以直接帶他來店裡逛逛,多瞭解需求,才能買到最合適的商品!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5364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