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音樂視覺化的 MV,看起來像是很好玩的跑酷遊戲!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消息 » 將音樂視覺化的 MV,看起來像是很好玩的跑酷遊戲!

將音樂視覺化的 MV,看起來像是很好玩的跑酷遊戲!

     2017 04 14   1.27.39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4.14

Meier & Erdmann 新發行的 Howler Monkey 與視覺藝術家 Victor Doval 所合作,創作出了一首可以視覺與聽覺同步欣賞的作品。

整個影像一同創作的想法是要把一首歌變成像是一個腦內小旅行的感覺。所以整個 MV 的內容看起來很像在玩遊戲,會一直跟著音樂前進,隨著音樂的鋪陳和行進,風景也會即時變化,讓聽覺與視覺同步,而旋律與節奏都圖像化,變成具體的物件,有點像是用眼睛看(聽?)音樂的感覺,非常有趣!

而視覺概念創作的理論部分,Victor 擷取了歌曲中不同的頻率區段,使用頻譜的概念將每一種樂器頻段分類,分析之後把每一個樂器都變成是具象的物品或是燈光。所以我們可看到像是貝斯聲線變化時可以看到像是綠色草地的部分也會隆起,並跟著音高做微小的變化;而比較高音的旋律部分則是轉化成類似紅黃色球體的東西;大鼓則化作像是光環的橋樑,雖然從頭到尾大概就是這些東西,不過微小變化的部分非常值得多看幾次!

Victor Doval 也提到整個 Sequence 是使用程式運算來產生的,他使用了 Processing 和 Blender,整個基底和物件的變化是使用 Blender 上的插件 Sverchok 來製作的。而另一個有趣的部分大家看的時候應該會注意到,天色也是會變化的,背景的時間軸是白天到黑夜,將 24 小時的天色變化濃縮至 290 秒,也就是整首歌的長度,所以也讓短短四分多鐘的旅程變得更加豐富。

 

Meier & Erdmann 音樂連結

Victor Doval 網站連結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0718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