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你的瀏覽器做 Dubstep 音樂 – Soundation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利用你的瀏覽器做 Dubstep 音樂 – Soundation

利用你的瀏覽器做 Dubstep 音樂 – Soundation

Soundation wub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6.11

線上創作音樂的趨勢越來越銳不可當。Soundation 這家公司在自家的線上音樂工具平台上,新增了新的虛擬樂器(Virtual Instrument)- The Wub Machine 合成器。

越來越多新興的公司注意到了線上音樂創作的商機,開始發展一系列的線上音樂編曲平台。Soundation 這家公司推出的線上免費音樂創作工具,可以利用瀏覽器做音樂編曲,舉凡單機版所作得到的基本編曲功能:多軌錄音、編輯、對拍、調整音源、虛擬音源… 等,Soundation Studio 都有提供,並且還提供了一些免費的取樣音源( Sample )和一些需要付費的音源,透過 Sound Shop 購買後直接就放入所屬的 Soundation 帳號中,可以直接使用。另外最後完成的創作還可以利用分享功能,將創作分享至網路上或是下載成 WAV 檔。

官方 Demo

 

實際試用了一下 Soundation Studio,第一眼看到介面的感覺有點像 Apple Logic 音樂編曲軟體,操作的速度也算蠻快速的,聲音檔案的匯入匯出也都完全沒問題,刪除音軌可以用鍵盤的 Del 鍵,滑鼠右鍵的部份也有功能可使用,不過有時候會和 Adobe Flash 的一些設定選項搞糊塗。整體而言,Soundation Studio 是十分容易上手的也十分好玩,不過有一些細節的部份第一次使用還不太習慣需要摸索一下,不過 Soudation 也很貼心的提供了線上的教學手冊 告訴你要如何操作,遇到問題的時候非常好用。

The Wub Machine 是一個 Soundation 最近新增添的虛擬樂器(合成器),它擁有兩個震盪器、LFO、類比濾波器和 M.S.L / Filth / Unison 調整,聲音十分不錯也蠻好玩,利用 Filth 可以調整出一種髒髒雜雜的聲音,或許十分適合用來做 Dubstep 呢!The Wub Machine 介面如下:

 

若不是用瀏覽器視窗開啓 Soundation Studio,還真會誤以為是哪套新的音樂編輯軟體!現在線上音樂的應用實在是十分厲害,或許我們已經可以考慮利用 “雲端” 技術來跨國集體創作音樂了,也開始考慮用 “雲端” 技術創作你的專輯吧!

 

Soundation Studio

Soundation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1098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