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合成器?比 MIDI 線接頭還小!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世界上最小的合成器?比 MIDI 線接頭還小!

世界上最小的合成器?比 MIDI 線接頭還小!

Micromidi3
Author by Zoe Cal 2016.01.28

你所能夠想像最小的合成器有多小呢?

    近幾年的科技產品總是在追求更輕、更薄、更小,最新的手機平板商品,都會主打又減少了幾 mm 的厚度或是又減少了幾克的重量。然而應該沒有任何一家合成器的製造商會努力完全往這個方向邁進,原因就在於我們雖然希望合成器輕一點,好易於攜帶,但也必須結實堅固且功能完備,而且最重要的是必須聲音好聽!因此沒有人會真的想要一台超小但脆弱的合成器。

 

 

    儘管「製作出最小的合成器」不是一個所有製造商及顧客都積極追求的目標,Mitxela 還是十分認真的貫徹了「尺寸就是一切」,挑戰製作世界上最小的合成器。目前看來想要打敗他們蠻困難的,因為最終成品的尺寸竟然比一個 MIDI 線接頭還要小!

 

    考量到它的尺寸,這個小合成器的能耐不算太差,令人意外的它具有 pitch bend、aftertouch 及琶音功能,而聲音聽起來基本上就是個小小的方波,適合拿來做 8-bit 風格的歌曲。

 

    不過製作人也坦承,他從一個壞掉的 MIDI 線,最終製作出這個小合成器,只花了 15 分鐘的時間。

 

 

詳細製作流程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773 次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作者: Zoe

簡介: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