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ified Toy Orchestra 告訴我們:別丟掉壞掉的玩具!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消息 » Modified Toy Orchestra 告訴我們:別丟掉壞掉的玩具!

Modified Toy Orchestra 告訴我們:別丟掉壞掉的玩具!

Modified toy orchestra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5.22

英國樂團 Modified Toy Orchestra 所做的就如同團名所描述,利用修改過的玩具發聲做為樂器。
Modified Toy Orchestra 在團長 Brian Duffy 的帶領下,挖掘出廢棄玩具背後所隱藏的音樂淺力,並利用改造過的玩具創造出變化多端且富有前衛性的電子聲音音景。該樂團所使用的廢棄玩具例如: 30 年前的 Touch & Tell(又點像給小朋友玩的按壓式有聲電子書)和芭比娃娃(Hula Barbie)等。Brian Duffy 在全心投入玩具的改造之前,其實他是位聲音藝術家,專門設計聲音音樂給樂團以及裝置設備。

 

 

基本上 Modified Toy Orchestra 做的樂器改造,也是 Circuit Bending 的一種。Circuit Bending 就是利用現有的電子裝置進行改造(通常是低電壓、電池供電的設備,例如:吉他效果器、兒童玩具或是簡易的數位合成器),Circuit Bending 後的裝置,由於不可預測性和隨機性很高,所以常常被使用在實驗音樂或噪音音樂上。Bend 這個字有彎曲扭曲的意思,正好也說明了這些發聲裝置被 Bending 後,聲音扭曲的狀態。

Modified Toy Orchestra 利用 Circuit Bending 創作出十分悅耳的歌曲,相信他們一定是下了非常多的苦心,也因次他們首次巡迴至香港表演時,同時也受邀至香港理工大學的一系列工作坊中,揭露 Circuit Bending 的奧祕。

編按:做音樂應該也不見得需要話很多錢的,別在丟掉弄壞的玩具了。開始動手 DIY 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樂器和聲音吧!


Modified Toy Orchestra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40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