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的 Matrix Pro 或許是一款可與 Launchpad 競爭的下一代 MIDI 網格控制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203 的 Matrix Pro 或許是一款可與 Launchpad 競爭的下一代 MIDI 網格控制器!

203 的 Matrix Pro 或許是一款可與 Launchpad 競爭的下一代 MIDI 網格控制器!

101b79bc57a281f47eb0608d5a33a369 original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2.02

或許是一款可與 Launchpad 競爭的下一代 MIDI 網格控制器?

音樂技術新秀 203 公司發佈了 Matrix MIDI 網格控制器,以及一個高階型號 Matrix Pro,擁有極佳的便攜性和開源的操作系統,可能使其成為現場表演者的必買之物。

 

203 的 Matrix 和 Matrix Pro 
Matrix 和 Matrix Pro 被設計為一個作曲、現場表演和燈光表演工具,由 64 個 RGB 背光墊組成,具有多種功能模式。Matrix 型號之間的區別為 Pro 版有力度感應功能,底蓋為透光的半透明設計,Matrix 標準版則是綠色不透光底蓋。此外 Pro 版還有一組額外的 32 個 RGB 背光 LED,203 表示這可以在亮度上明顯比競爭對手更亮,並且可以有出色的視覺表現。該品牌目前宣稱 Matrix 是最薄和最便攜的 MIDI 設備之一,厚度為 13.2mm,尺寸為 205x205mm。此外,中央有一個小型功能控制按鈕,兩側有兩個隱藏的觸摸條。


 

Matrix: Grid Controller for Visual Performance and More

音符和音階、演奏和視覺的操作模式

Matrix 自帶的軟體是完全開源的,這表示可以直接修改操作系統,將 64 個打擊墊中的任何一個打擊動作指定到你選擇的功能上。在預設情況下有三種主要的操作模式,音符和音階、演奏和視覺。

音符和音階模式中有 32 種預設的音樂模式可以選擇,從 Dorian、Blues、BeBop Minor 和 Hirajoshi 調式都有,透過預設調式可以快速演奏音符和和弦。表演模式則可以控制 DAW 或樂器設置,並播放音高、觸發取樣和眾多功能。視覺模式與 Ableton Live、Unipad 和 203 自己的 Amethyst Player(一個初學者友好的網頁 App)原生兼容,為使用網格創建燈光秀表演設計。
而且並不局限於音樂製作;203表示該控制器支援滑鼠、鍵盤和遊戲搖桿的輸出,可以以任何你希望的方式設定。可以透過 USB-C、藍牙 MIDI 和 Wi-Fi 將 Matrix 和 Matrix Pro 整合到你的配置中。

 

Amethyst Player

Matrix 和 Matrix Pro 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進行募資,截至本文撰寫時已經超過目標金額。想獲得初期的 Matrix Bundle 產品可以以 80 英鎊(99美元)加入,Matrix Pro 則是 136英鎊(169美元)。這裡可以看到更多資訊:Matrix: Grid Controller for Visual Performance and Mor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38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