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tfire Audio 與 Aska Matsumiya 的水晶之聲 - Crystal Bowls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Spitfire Audio 與 Aska Matsumiya 的水晶之聲 - Crystal Bowls

Spitfire Audio 與 Aska Matsumiya 的水晶之聲 - Crystal Bowls

Crystal bowls 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3.20

在當代音樂製作中,尋找獨特聲音的旅程從未停止。最近,Spitfire Audio 與日本作曲家兼樂器演奏家 Aska Matsumiya 合作,推出了一款名為 "Crystal Bowls" 的新音源,為音樂製作人帶來了一種全新的聲音體驗。這款音源特別錄製了一套罕見的高純度水晶碗(Singing Bowls),在倫敦的 Round Chapel — 一個以其非傳統形狀和鑄鐵柱而聞名的場地中進行錄音,這不僅賦予了音源獨特的空間感,也拓寬了這些樂器的聲音可能性。


Aska Matsumiya 監製的 "Crystal Bowls" 音源,不僅捕捉了水晶碗純淨的聲音,還結合了調音叉的樣本,並使用了傳統的鼓槌以及現代的鼓棒和刷子來演奏這些樂器。這種創新的方法,結合了 Round Chapel 獨特的聲學特性,不僅豐富了樂器的延音,還增添了短促、打擊性的聲音,為使用者提供了創造新穎獨特音樂的無限可能。


這款音源在 Native Instruments 的 Kontakt 中運行,支援 Windows 和 macOS 平台,並提供 VST3、AU 和 AAX Plugin 格式,以及獨立應用程式。其直觀的圖形用戶界面(GUI)設計,包含了攻擊(Attack)、釋放(Release)、偏移(Offset)和混響(Reverb)四個主要控制項,後者利用了在 Round Chapel 捕捉到的脈衝響應。

使用者可以選擇五種不同的演奏風格,並創建自己的混音,這些混音分別捕捉了使用不同擊打器(如刷子、軟鼓槌、鼓棒、橡膠鼓槌、塑料鼓槌和熱棒)的訊號。
除了提供傳統的水晶碗聲音外,"Crystal Bowls" 音源還包含了通過吉他效果器和顆粒合成器處理的核心取樣,創造出六種扭曲的訊號,為現代音樂製作提供了更多的創意空間。這不僅讓音樂製作人能夠探索水晶碗的傳統魅力,也能將這些聲音轉化為符合當代審美的音樂元素。

 


Spitfire Audio 與 Aska Matsumiya 的這次合作,不僅是對傳統樂器的現代詮釋,也是對音樂製作無限可能性的探索。"Crystal Bowls" 音源庫以其獨特的聲音質地和靈活的音樂創作工具,為音樂製作人提供了一個全新的音樂靈感源泉。

 

資料來源:Crystal Bowls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2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