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所屬 HYBE 娛樂公司收購韓國 AI 語音公司 Supertone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BTS 所屬 HYBE 娛樂公司收購韓國 AI 語音公司 Supertone

BTS 所屬 HYBE 娛樂公司收購韓國 AI 語音公司 Supertone

Bts 7 fates teaser hybe labels 131221 696x442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10.07

據報韓國新聞媒體《Pulse》9 月 27 日報導,BTS 和 SEVENTEEN 等團體所屬的 HYBE Labels 已經收購了韓國的 AI 語音公司 Supertone。這家娛樂業巨頭以大約 450 億韓元(約2830萬英鎊)的價格收購了這家新創公司,這是繼去年收購 Supertone 18% 的股份後的又一次投資。

 

關於 Supertone 公司
Supertone 的價值約為 220 億韓元(約 1380 萬英鎊),在 2020 年 3 月成立,並在不久後推出了第一個技術:歌唱語音合成(SVS)技術。SVS 技術能夠用電腦透過結合歌詞、旋律和節拍訊息來演唱歌曲。它還可以從任何音樂樣本中,包含的人聲中分離出歌手獨特的唱腔、聲音色彩,並模仿到爐火純青的等級。
在去年因透過 SVS 技術模仿已故韓國音樂家金光洙的聲音,演唱經典歌曲 "I Miss You" 而被當地電視節目報導後獲得首次的高度關注。

模仿已故韓國歌手金光洙的聲音,演唱經典歌曲 "I Miss You"

關於 SVS 技術

Supertone 公司首席運營官在去年對 CNN 解釋到,該公司的技術學習了 20 位歌手的 100 首歌曲以完善其風格,又學習了金光洙的 10 首具體歌曲;並表示 Supertone 的技術能夠很好地模仿藝術家的聲音,足以以假亂真。Supertone 的技術也可用於在世藝人的內容創作,這個假設性例子可能正好讓人瞭解為什麼 HYBE 以數百萬美元收購了 Supertone。

據媒體 Pulse 報導,一些不具名的消息來源稱,HYBE 做出收購 Supertone 的決定是為了將旗下所屬藝人的智慧產權與 Supertone 的技術結合,以便今後在內容製作方面能夠達到更高的效率。並且能夠創造更多與粉絲互動上的內容,假使 BTS 在製作遊戲或有聲讀物或為動畫配音時使用 Supertone 的技術,BTS 就不一定需要本人在現場親自錄制。不過 HYBE 官方尚未對其收購 Supertone 的報導和說法作出回應。

 

更多資訊:Superton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378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