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eton Live 12 到來!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Ableton Live 12 到來!

Ableton Live 12 到來!

Ableton12 v2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11.15

Ableton 剛剛宣布了他們最受歡迎的旗艦數位音樂工作站(DAW)的最新版——Ableton Live 12。這個新版本預計在 2024 年推出,而且很快就會有公開的測試版!

這次的更新,不僅在使用上更加方便,還增加了很多新的創作工具和裝置,讓音樂製作過程更加流暢。首先,Ableton Live 12 在視覺上有了顯著的改進,特別是對視障人士更友好,提供了螢幕閱讀器和大量的鍵盤快捷方式。

而且,這次更新特別注重直觀的導航,引入了標籤和聲音相似性系統,讓尋找聲音、效果和 Plugin 變得更簡單。新的 MIDI 剪輯選項也讓歌曲創作更加多元,包括自動鍵位對齊和多樣的音階選項。這次有一些新的酷裝置,比如 Meld、Roar 和 Granulator III,它們提供了實驗性的聲音能力和創意調製選項。


Meld 是一個雙音色、支持 MPE 的樂器,它擁有兩個強大的振盪器,允許進行多樣的波形塑形,還有一個先進的調變矩陣,提供廣泛的聲音塑形能力。


 

Roar 則是一個先進的飽和效果器,提供多種視覺化選項和一個有趣的反饋模式。這個功能豐富的工具允許使用者從精緻溫暖到大膽的聲音改變。擁有三個飽和階段,可在不同設置中使用,以及一個廣闊的調變矩陣,Roar 為創意音訊處理提供了多功能性。



Granulator III 是 Ableton Live 的共同創造者 Robert Henke 更新的顆粒合成樂器,引入了 MPE 功能,賦予了對音符調變方面的細膩控制。即時音訊捕捉允許立即操作,非常適合現場表演。擁有三種顆粒合成類型和全面的 MPE 支援,Granulator III 豐富了表達性聲音的操作性。



除此之外,Ableton 也在努力讓新的 DAW 界面更加賞心悅目,增加了新的顏色編碼選項和主題,比如夜間模式,讓界面更清晰。混音器上現在有詳細的增益階段顯示,讓你能精確地看到聲音是否接近爆音。Ableton Live 12 還改進了瀏覽器功能,讓找到聲音或 Plugin 預設更加容易。還有一個新的聲音相似性搜索功能,可以根據音色找到類似的聲音和樂器預設,讓聲音選擇過程更加流暢。


總之,Ableton Live 12 將在明年初推出,公開測試版也即將到來,但目前尚不知道具體推出日期。對 Ableton 有興趣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這次的更新啊!

 

 
資料來源:Ableton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02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