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軟體模組化合成器 VCV Rack 1.0 更新囉!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免費軟體模組化合成器 VCV Rack 1.0 更新囉!

免費軟體模組化合成器 VCV Rack 1.0 更新囉!

121234544
Author by 嬿 Cal 2019.06.21

回到 2017,創辦者 Andrew 發行了最初的 VCV Rack 版本,是一個免費的模組化合成器軟體,在這軟體裡你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模組,並且放到虛擬的 Rack 上,使用滑鼠就能 Patch,對很多人來說是他們練習的好工具!當然,也為大家省了很多錢,如果還沒有預算購買實體 Modular synth,建議大家可以先從這邊開始。

 

還記得之前我們做過 VCV Rack 的教學嗎?影片將帶領你認識 Module 合成器:

DigiLog 晚安模組 01 - 合成器入門/ VCV Rack介紹
 

 

 

回到正題,歷經兩年的修正及努力, VCV 1.0 已經正式開放下載也重新添加了其他功能。

現在可以同時多發聲高達 16 voices,也可以輸出 MIDI 訊號,不限於軟體/硬體控制,還有全新的 Module Browser 功能。這次增進的新多重處理核心,讓使用者更能輕易在一套 Patch 中使用更多的 Module。

 


詳細更新要點

 

  • Polyphony:16 發聲,Patch 的線會自動因應 MIDI or 序列器等等變成多發聲。
     
  • MIDI output:可外接硬體 MIDI 控制器了!新的 Module 包含鼓機的 CV-GATE、桌上型合成器的 CV-MIDI,以及 Eurorack 介面的 CV-CC。
     
  • MIDI mapping:新增 Mapping 功能,可以安排需要的控制旋鈕、按鈕以及推桿,對應到 MIDI 控制器上,這是新的 VCV Module :MIDI-MAP,可以點一個虛擬的參數器並使用你的硬體去做安排。
     
  • Module Browser:可使用此功能搜尋、過濾及預覽 VCV Modules,可直接拖拉到你的虛擬 Rack 中。
     
  • Multi-core engine 使用多重處理 CPU ,可加速處理 VCV Modules多發聲引擎以及第三方 Modules。

 

 

除了以上要點之外還有續多新的特點及 Bug 修正,包括手動參數控制、擴充元件等等....有興趣可到官網查詢。VCV Rack 


 

PS. PC/MAC 都可以下載唷!

 

詳細 VCV 操作影片教學:
DigiLog 晚安模組02 - VCV Rack - Audio Module/ VCO-1&2 / LFO-1/ MIXER/ Notes/ Scop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981 次

31870223 442932146143494 7127364456660598784 o

作者: 嬿

簡介:整理資料小幫手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