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免費開源且強大的燈光影像控制軟體 Captivate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一款免費開源且強大的燈光影像控制軟體 Captivate

一款免費開源且強大的燈光影像控制軟體 Captivate

Light beam 2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11.20

Captivate 是一款免費且開源的視覺合成器和 DMX 燈光控制工具,專為現場視覺效果和燈光而設計。它支援 Ableton Link, 提供 DMX 燈光控制與圖形化介面,方便添加燈光裝置而且不需要更新場景。

此外,Captivate還提供了類似於合成器風格的調整工具、燈光群組、運行在 GPU 上的生成視覺效果和特效,以及對影像和照片的支援。Captivate 可以透過 MIDI 進行控制,簡潔的界面使可以快速完成基本燈光影像工作,並且將 DMX 通道的複雜性簡化,讓使用者可以忘記背後運行的 512 個 DMX 通道。


 

Captivate 的原始碼被免費開源在 GitHub 上,在 GitHub 上被描述為一款具有突破性的軟體,旨在革新舞台燈光和視覺效果。它將音樂與視覺效果同步,使創建視覺體驗變得直觀、有趣。Captivate 未來的開發路線圖包括場景分享、更多參數和調製器以及照明控制和圖層、投影映射及自動化等功能。 Captivate 的開發者甚至正在開發一款 DMX USB 接口和獨立的 DMX 控制器,未來可以實現免電腦的操作。目前則可以使用 ENNTEC USB Pro 或DMX King Ultra DMX Micro 來串接 DMX 使用。Captivate 目前可在 macOS Intel 和Apple Silicon 以及 Windows x64 平台上使用。

 

免費下載連結:Captivate官網(拉到最下方即可下載)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82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