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AMM ] IK Multimedia 發表了新的 iOS 產品 – SampleTank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 NAMM ] IK Multimedia 發表了新的 iOS 產品 – SampleTank

[ NAMM ] IK Multimedia 發表了新的 iOS 產品 – SampleTank

Sampletank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7.26

火紅的 IK Multimedia 在 Summer NAMM 中推出新的 iOS 產品了。


IK Multimedia 推出的 iRig 系列廣受大家的好評,由於售價十分的平易近人再加上可以享受許多不同的聲音效果,iRig 是許多吉他手練習的好幫手。這次 IK Multimeida 在 Summer NAMM Show 推出了全新的 iOS 裝置 – SampleTank。

SampleTank 是一款設計給 iOS 使用的 MIDI 介面軟體(整個 Bundle 將包含一個 iRig MIDI 裝置,軟體則有免費版),內含有一般樂器、電子樂器(包含 Miroslav Philharmonik 的弦樂聲、SampleMoog 的合成器聲音等)總共超過 1 GB 的取樣聲音可使用。SampleTank 設計有 4 個音色部份,可以使用 X-Y軸來選擇各部份的樂器音色(設計有點像 iPad 上的 Garage Band )。

 

除此之外,SampleTank 還包含了 20 種錄音室等級的效果,可以分別使用在不同的樂器取樣上,這項效果器則是源自於 IK AmpiTube 和 T-Racks 這兩套先前就十分受歡迎的軟體,效果器包含:

  1. AM Modulation
  2. Auto Pan
  3. Channel Strip
  4. Chorus
  5. Compressor
  6. Crusher
  7. Filter
  8. Flanger
  9. FM Modulation
  10. Guitar Amp
  11. Lo-Fi
  12. Multi Chorus
  13. Overdrive
  14. Parametric EQ
  15. Phaser
  16. Phonograph
  17. Rotary Speaker
  18. Slicer
  19. Tremolo 
  20. Wah Wah

SampleTank 的操作介面設計的十分易用,使用者可以很方便的利用不同樂器的按鈕,不論是在現場表演或是錄音時都可以輕易的切換。除了基本的功能之外,SampleTank 還提供了很多給進階使用者的功能,像是合成器的參數可以調整(兩個 LFOs、兩個 Envelopes 和 Modulation 矩陣等)

特色總結:

  • 分 4 個部份的音色模組。
  • 1 GB 的內建音色,包含 500 種樂器和 20 個種類。
  • 可選擇 20 種 FX 效果,每個音色模組可用 4 個。
  • 主要輸出可加入 Reverb 和 Delay。
  • 直覺易用的操作介面。
  • 設計給 iRig MIDI 使用的 iOS 周邊裝置。
  • SampleTank 有免費下載的版本。

SampleTank 相容於 iPhone 4, iPhone 3GS, iPod Touch 3th, 4th, iPad, iPad2,僅相容 iOS 4.2 以上版本,目前發行時間和售價都未知。其實最早 Line 6 曾推出過提供給 iOS 使用的 MIDI 介面 Mobilizer,不過當時似乎沒有太多太熱列的反應,或許是售價太過高昂了,希望 IK Multimedia 可以秉持著便宜的售價,讓大家也享用 MIDI 連接 iOS 的方便性!現在時代不太一樣了,大家對行動裝置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 期待 SampleTank 會帶給我們驚喜吧。

 

引用來源:SampleTank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94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