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推出最新的 Vocaloid 5--人聲合成軟體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Yamaha 推出最新的 Vocaloid 5--人聲合成軟體

Yamaha 推出最新的 Vocaloid 5--人聲合成軟體

7ucasecloseddec4 2000x1234 2000x1234 q100
Author by 嬿 Cal 2018.07.12

「VOCALOID 5 加入了虛擬人聲到你的音樂製作,你能自由選擇你喜愛音色,以及需要的歌唱風格,更能夠唱出歌詞、旋律。享受能夠編輯你喜愛人聲的經驗吧。」Yamaha 公司 DMI 部門的總經理齊藤楊一郎這麼說著。

Yahama 公司今日於日本的濱松發行了VOCALOID 5--全方位的虛擬人聲製作,今日起已開放從 VOCALOID 的官方商店下載:https://www.vocaloid.com/en/

VOCALOID 人聲合成器能夠輕鬆製造你想像中人聲的模樣,只需要一台電腦。
 

全新的生產流程讓創造人聲更加簡單,簡單由高達兩千種音訊 Preset 中拖曳即可創作,只要選擇軟體內的圖像,亦可調整歌唱風格和聲音表情(例如顫音),創造歌詞、弦律也變為極為容易的事。藉由三種新的參數,可以控制已有的聲音表情(最多十三種)。除了標準動態、音調參數,VOCALOID 5 也提供音高調整功能、呼吸聲的量等等。

 

▲ 這個軟體包含預先附含的 11 種強大人聲音訊音效,讓這個軟體變成你製作創意作品的唯一選擇。

 

為了幫助來自不同地方的製作者有更多藝術性詮釋,VOCALOID 5 附贈 4 種 Vocalbank*,分別是英文的男女人聲、以及日文的男女人聲。

此外,為了配合現代多種數位音樂工作站,VOCALOID5 支援 Windows 和 Mac 系統。可與其他音樂軟體、插件,輸入設備也明顯強化(支援 VST ( Virtual Studio Technology )、AU ( Audio Units )、外接 MIDI 輸入)

*Vocalbank:VOCALOID 軟體內人聲的資料庫,皆以人類發出的聲音為主,不同種類的聲音可藉由Voicebank 做切換。進階的版本附贈八種 Vocalbank。

 

特色及功能一覽

 

  • Drag-and-drop 功能,高達 2000 種 Presets 和音訊,提供你創作歌曲。
  • 支援真實人聲表情-- Attack 和 Release 效果、聲音表情工具。
  • 可即時改變你想要的演唱風格及人聲音色。
  • 演唱張力、氣音、音調控制,3 種最新聲音表情參數
  • 包含豐富的 Voiceband(支援日文及英文的男聲、女聲)
  • 11 種內建音訊效果,創造完整的人聲音軌。
  • 更優化的外輸入功能:VST, AU, 外接 MIDI 輸入
  • VOCALOID5 皆相容於 VOCALOID3 & 4 的 Voicebanks
  • 附贈 Cubase 支援的 VOCALOID 4.5 Editor

 

Voicebank 的四種人聲介紹

 

Vocaloid personalities

  • Amy(最左):英語的女人聲,現代的演唱方式,卓越的技巧、自然的發音以及多變的人聲 Tone,R&B 到 流行音樂皆適合。 
  • Chris(左二):R&B 的英語男人聲, 音域廣,低頻溫和並強而有力,也擁有具延展性的高頻。
  • Kaori(右二):日文的女人聲,聲音持續性長,具爆發力的演唱方式。
  • Ken (最右):明亮、清晰的日文男人聲,適合演唱 J-POP。

 

 

VOCALOID5 Premium 含 4 個額外的 Voicebanks!

 

VOCALOID5 的進階版本 VOCALOID5 Premium 有包含 VY1 日文女人聲以及 VY2 日文男人聲、 CYBER SONGMAN II 英文男人聲、CYBER DIVA II英文女人聲,總共有 8 位歌手,有更廣泛的選擇提供給音樂製作者。

 

VOCALOID5 的更新版本已開放

 

VOCALOID5 的更新版本提供給已經安裝 VOCALOID3 Editor (SE), VOCALOID4 Editor, VOCALOID Editor for Cubase (NEO), or VOCALOID4 Editor for Cubase 作使用。

 

・VOCALOID5 標準版 (Windows & Mac, 4 voicebanks, 25,000 日圓,約 6890 台幣)

・VOCALOID5 進階版 (Windows & Mac, 8 voicebanks, 40,000 日圓,約 11024 台幣)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6337 次

31870223 442932146143494 7127364456660598784 o

作者: 嬿

簡介:整理資料小幫手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